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评出划时代最佳电影 《盗亦有道》名列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上海青年报消息,近日,一个由众多英国电影学家设立并评选的全球划时代最佳电影排行榜结果揭晓。擅长拍摄黑帮电影的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凭借1990年拍摄的《盗亦有道》一片名列榜首。

  《盗亦有道》一片由罗伯特·德尼罗主演,而其中的演员乔·佩西也因在影片中的出色发挥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在这次由英国知名电影杂志《完全电影》主办的评选中,
该片排在了百部最佳电影之首。该杂志的编辑杰米·格拉汉姆在谈及《盗亦有道》得奖的原因时说:“这部影片无论从技术实力、对当代电影的影响还是耐看性上来说都是一流的,它的得奖当之无愧。”

  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名作《迷魂记》(1958)排在了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恐怖片《大白鲨》(1975)。而曾在多项重大电影排行榜中胜出的经典影片《公民凯恩》(1941)却只排到了第六位。

  排行榜前十名的电影中还包括了两部在近十年中拍摄的影片,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格斗俱乐部》(1999)和彼得·杰克逊执导的《指环王三部曲》。值得一提的是,《格斗俱乐部》名列第四,排在了如《东京物语》(1953)和《出租汽车司机》(1976)等经典影片之前。(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