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回应“姚木兰”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正在央视播出的《京华烟云》刚一开头就让观众对赵薇的“姚木兰”产生质疑。近日,赵薇接受采访,对观众的“问题”,浅浅一笑,一一回应。姚木兰锋利过度?

  赵薇:林语堂先生的原著我在高二时就看过,姚木兰穿件农家布长袍,到树林里采蘑菇,做美味佳肴,读起来也很浪漫。但是作为电视剧,显然戏剧冲突不够,所以编剧把它改编成了一出彻头彻尾的悲剧,把木兰写成一个可怜、可悲,又可敬的“女英雄”。我尊重剧
本,就要从剧本出发,毕竟我接到的是《京华烟云》的剧本,而不是原著。台词不够京腔?

  赵薇:整部电视剧没有演员刻意说“京腔”,导演、制片人也从未关照我们非得卷舌头。我们在考虑北方市场的同时还要兼顾南方市场,甚至还有台湾市场、东南亚市场。只剩一双大眼睛在闪?

  赵薇:(笑)其实你知道嘛,为了让姚木兰看上去更憔悴点,拍戏时我还刻意

减肥了呢。你想想,如果一个胖乎乎的姚木兰,那不是破坏悲剧感?北京的冬天,我上面2件毛绒衣,下面2条毛绒裤,再套丝袜,再上旗袍,出来的镜头还瘦,可想而知,当时我有多“憔悴”!古典气质不足?

  赵薇:古典美,这又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一个演员不可能做到在不同观众眼中的感觉是一样的。是“小燕子”和“陆依萍”的结合?

  赵薇:哈哈哈……和以前的作品不同,这是一个内敛的人物,我只能说,我尽量做到不带“小燕子”和“陆依萍”的影子。“赵薇版”不如赵雅芝版?

  赵薇:我没有看过旧版《京华烟云》,我也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拿来互比。新的故事,新的演员,难道不能拿新版的《京华烟云》当作一部新作品来看么?这是赵薇的姚木兰,不是赵雅芝的。

  (申 江)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