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毕加索”开箱验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36 重庆晚报
“毕加索”开箱验宝(组图)
“毕加索”开箱验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班牙的光芒——龙湖十年·毕加索版画真迹展将于本月28日到11月7日在龙湖蓝湖郡体育中心展出,昨日,这批神秘的宝贝送达展场,记者全程见证了整个开箱验货过程,经过四层密封的“毕加索”,第一次见到了重庆的阳光。

  第一步:开车门

  昨日下午,主办方山东东方现代艺术馆、押送方重庆海关、承办方重庆组委会三方人士全部到齐。16点,四十多位安防人员严密地将有着“海关监管”字样的押运车包围起来,海关人员撕掉车厢封条,用钳子将施封环绞开。海关保管钥匙的专人上前,打开门锁,
记者看到,车厢内有十个大木箱,装着此次展览的全部作品265幅。这些箱子大约高一米,长一米五,重96.8公斤。

  第二步:入场

  随后,每个箱子由四个保安抬着进入展场。尽管木箱厚度超过两厘米,但所有接触箱体的人员都必须戴上白手套。

  第三步:开箱

  当场打开的第一个木箱是最大的一个,共有24件展品。木箱上贴满了封条,在正面最大的一条上写着“山东东方现代艺术馆10月16日封”。同时,正面还有该箱物品清单,标注了24幅作品名称和数量。山东东方现代艺术馆代表拿出螺丝刀、榔头、裁纸刀等工具,三方共同打开木箱。

  第四步:验货

  木箱开启后,记者看到箱体6个方向全部垫有两层泡沫,以缓冲震动。所有展品全部装在各自的纸盒里,用胶带密封固定。纸盒上有条形码以及作品名称、编号。海关人员按清单点清数目,随后山东方代表打开他们要求抽查的样本。纸盒的胶带被拆开,毕加索真迹露出真面目。其展示的三角帽系列其中一幅,被装裱在木质画框里,画框背后由牛皮纸密封,上面盖了收藏方意大利文化中心和毕加索基金会的封章,以保证在运输和展览过程中作品不会调换。每幅作品正面画作的部分有薄膜覆盖。

  第五步:布展

  布展开始后,全体清场,媒体也不能观看。据悉,整个布展时间大约3天。

  记者 刘春燕/文 吴子敬/图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