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谈高仓健 他在日本简直是个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7 黑龙江日报

  张艺谋称他此次拍《千里走单骑》是还愿,五年前就答应高仓健要合作一部片。

  张导说,高仓健一般拍镜头最多两次就够了,全日本也没人敢拍他五遍,但在我这戏里每个镜头却要拍四五十遍!因为有太多非职业演员,我是提前跟他打好招呼:“你看我这次吧,有点像《一个都不能少》那样,很多非职业演员,所以啊……”他说没事,在拍摄中不管镜头有没对准他,他都从头到尾地陪着演,他还从来不坐,74岁的人啊。本来收工了他
可以回去,但他不回,觉得大家是在做一件事,所以要和剧组在一起,每次拍完,他开着车绕一圈,站在远处默默地陪着大家,还不让人看到,等大家拍完了突然闪身出来,给大家致敬,很有古典情怀,那种士为知己者死的感觉。张导说,我们来往五年,每次约见时我都提前到,但不管自己再早,他总是比我还早在那等我了!每次都是这样,我车一停,他就从一个门洞里走出来了,崇高的人格魅力!

  “这次他首次出席东京电影节,他是那种默默为你祝福的朋友,他离开剧组时,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形:所有人都在哭,全体人员都爱戴他。给你说个细节,当时云南紫外线强,我找了个场工给他撑伞,他不要,场工告诉他是我安排的,他就接受了,两天后他摘下手上的表送给场工,最后还是不要打伞了,就有那种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觉。连做饭的大师傅都哭着送行,在剧组期间师傅从他那获得了最高的尊重。高仓健要走时,他可以打两个小时的电话给助手,细心地吩咐助手给每个人备一份礼物。他恨不得只穿件衬衣回日本,全都送给剧组人。他在日本简直就是个神。”

  (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