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就像超女,年轻导演一定会打翻我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前不久首次开口谈父亲和女儿外,前日,在东京电影节上,张艺谋又敞开心扉,谈中国年轻导演的创作力。

  谈年轻导演:他们就像超女,一定会打翻我们

  记:现在的第六代、第七代对你们都构不成压力。

  张:现在第六代几位其实都很优秀,最终一定要打翻我们这一代。以超女为例,我是从海选开始看,现在李宇春一件演出服居然拍出38万的天价!是新的挑战,以后中国年轻导演会很厉害,会出来一部分,雷霆万钧之作一定会推出,不以你看不惯为原则。就像超女。再过五至十年,我相信这些年轻导演中有人会是大师。

  谈电影:像竞技体育,人抬人高人踩人低

  记:其实这些年你一直处在中国电影的风口浪尖,这种状态是如何保持的呢?

  张:我真的没认真想过,可能一是勤奋,二是作品比较稳定吧。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时喜欢导演这个职业干上了这行,所以就做好你自己的部分就行了。你说中国电影在说故事上能随心所欲么?要得天时地利人和。电影像竞技体育,人抬人高人踩人低。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