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道明梁家辉 谁入《寒夜》?(组图)

陈道明梁家辉谁入《寒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演知识分子是陈道明的拿手好戏

陈道明梁家辉谁入《寒夜》?(组图)
图片说明:演小文人梁家辉是把好手

  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筹备,巴金名作《寒夜》的电视版即将于明年4月开机。记者昨日获悉,该剧目前的选角工作已全面展开,制片方表示,男主角汪文宣的扮演者主要集中在陈道明和梁家辉身上。

  制片人孔刚告诉记者,目前男主角的人选已经初步圈定为陈道明或梁家辉。陈道明对《寒夜》表现出了相当的兴趣,并已看过剧本。同时,梁家辉也是制片方比较中意的人选之一,片方表示:“梁家辉本人的气质与角色的契合程度,以及在观众当中的人气,他也是我们的人选之一。”此外,“汪夫人”曾树生制片方比较中意由刘若英来出演该角。此外,归亚蕾被圈为汪母的人选。

  由于近年来的经典重拍之作出现了不少败笔,因此《寒夜》在筹备过程中对于“忠实原著”这个原则十分在意。为了避免以往因电视剧篇幅长而对经典原著进行“注水”的现象,片方根据巴金家属的意见,将其本人同时期的一些作品中的故事和人物结合进电视剧本,既保证了30集长篇的“含金量”,也利于风格上的统一。《新闻晨报》供稿链接

  《寒夜》是一个没有原型,纯粹虚构出来的故事,而且这个悲惨的故事却是在作家新婚燕尔的甜蜜日子中完成的。如果我们一定要为故事的主角找个来源,那么“肺病”可能是惟一的线索。《寒夜》对人物关系与心理细致入微的描画已经到了“无技巧”的境界,这部被称为“平民史诗”的杰作充分显示出巴金惊人的想像力与洞察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