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寒夜》在沪筹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记者昨天获悉,根据巴金最后一部长篇小说《寒夜》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目前正在上海紧张筹备之中。该剧制片人孔刚告诉记者,全国有多家影视公司都希望得到《寒夜》的影视改编拍摄权,但经巴金家人同意,最终由上海派纳影视公司获得,该剧拍摄总投资达2000多万元,陈道明、刘若英、归亚蕾等两岸三地的明星有望主演该剧。

  《寒夜》曾于1955年在香港被搬上银幕,内地也曾于上世纪80年代拍摄过同名电影(由许还山、潘虹主演)。小说中,小公务员汪文宣一家从上海一路颠沛流离来到山城重庆,其悲剧是在抗战后期国民党统治区的典型环境下开始的。生活艰难造成了婆媳失和,无穷无尽的争吵又导致家庭破裂……作家把人物性格悲剧与社会悲剧结合起来,在广阔的社会背景下展开了人物命运。

  为将《寒夜》搬上荧屏,在征得巴老家人的首肯后,著名作家宗福先担任了策划人,并由连续剧《家》《春》《秋》的导演李莉、编剧黄海芹以及作家斯民三等共同策划和论证,由作家蒋丽萍担任编剧。上海巴金研究会等有关专家和巴老的亲属也参与了剧本讨论。

  目前,剧组正在两岸三地积极寻找演员,就在巴老去世前两天,剧组还派人专程赶往苏州,将剧情梗概交给陈道明,希望他出任剧中的男主角汪文宣,陈道明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刘若英和归亚蕾有望扮演剧中的婆婆和媳妇曾树生。著名经纪人王京花表示,与她签约的明星除了陈道明可以加盟外,梁家辉、陈好等都可以考虑在《寒夜》中担任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