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好:我希望自己真是"万人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51 深圳晚报
陈好:我希望自己真是"万人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由台湾偶像剧天王李威、香港著名“反派”演员张耀扬和“万人迷”陈好联合主演的偶像剧《我的武林男友》,将登陆深视电视剧频道“太阳雨剧场”。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古今穿梭的故事,有点现代版《寻秦记》的味道。故事缘起于1000年前的武林奇才少年米仓(李威饰)被阴险的师叔陆宏开(张耀扬饰)追杀,在时光隧道前,米仓跌进2004年,陆宏开则闯入2002年的世界,在现代社会两个古人同时爱上性格可爱直率的现代女孩Cary(陈好饰),一段古今情就此展开……

  陈好:我希望自己真是万
人迷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陈好对剧本的“挑剔”在圈中小有名气,三四十部戏只会挑出两部戏来演。陈好对于自己的“挑剔”引以为荣,她告诉记者:“经过我的挑剔,也就是能在市场上获得认可的戏,可见我的挑剔还是很有眼光的。”昨日,记者拨通了陈好的电话。刚刚在重庆经过记者们的轮番轰炸,陈好显然有些疲惫,但她还是当即接受了记者采访。

  “万人迷”陈好

  记者:陈好,大家总是以万人迷陈好来称呼你,你的感觉怎样?

  陈好:《粉红女郎》成功了,里面的“万人迷”是陈好,但也有人叫木村拓哉、刘德华“万人迷”,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当然也希望大家看到我不同的侧面,为此我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比如演完《天龙八部》,大家又开始叫我阿紫,看完《双响炮》大家又叫我女侠,我要做到另外一种意义上的“万人迷”,但这都需要时间、空间来改变。

  “麦霸”陈好

  记者:听说你是一个“麦霸”,是什么契机让你走上音乐的道路,录制了新专辑《陈好》?

  陈好:我去卡拉ok一定要霸占一支话筒,叫两壶胖大海,唱到半夜,小睡一会儿,醒了再唱。后来被华纳公司总监发现。他们说,我纯净的音质让人想起邓丽君。签约新东家后非常幸运,与日本著名唱片发行公司Avex合作,走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记者:艺人演而优则唱非常普遍,会是玩票性质吗?

  陈好:怎么会是玩票呢,为了这张唱片我准备了4个月,经过专业的声乐训练和舞蹈训练,至今已经脱胎换骨了。“演戏演别人,唱歌唱自己。”这两者我都不会丢掉,我只是把以前拍戏之余的空白时间来做音乐罢了。但是我做事非常认真,不能一心二用,边拍戏边录音,今年更是要把唱片宣传做完之后,再去拍戏。

  “艺术女青年”陈好

  记者:你也出演过电影,但都偏于艺术化,比如近日公映的《求求你表扬我》,引起很多讨论,是天生对商业电影有排斥吗?

  陈好:说我偏爱艺术电影,其实是一种误会,我挑选剧本的关键是故事要打动我,有些商业电影我觉得毫无意义,自己不能在这上面浪费时间。《求求你表扬我》就是一部艺术影片,观众站在不同角度就有不同的想法。我在电影里扮演的欧阳花这个角色非常有意思。黄健新导演可以说是我的伯乐,他更像是亲人,看着我长大。而和我合作的王志文和范伟都是优秀的男演员,他们都是前辈,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粉丝”陈好

  记者:和小室哲哉先生合作的感受如何?

  陈好:小室哲哉不太爱讲话,刚开始对我冷冷的,后来发觉他很内秀,也喜欢聊天。因为我和他不能常见面,他为了给我写歌要找感觉,只能对着我的相片看,很有趣。他能写《霸王别姬》那样大气的曲子,也能打造安室奈美惠那样的流行偶像,真的非常神奇!

  记者:与其他新人相比,你非常幸运,得到4个著名音乐人的鼎力相助。但有乐评人认为,小室哲哉的音乐并不适合你的声线,对此你怎么看?

  陈好:第一次出专辑当然要有诚意。这次的音乐制作选择了亚洲最精锐的组合,有小室哲哉,有林俊杰的音乐制作人Billy,还有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林明阳和欧丁玉,他们都是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我很开心,相信能做到最好,至于别人的评论我觉得是见仁见智的。

  “小人物”陈好

  记者:《我的武林男友》里,你扮演的角色cary是什么性格的女孩?

  陈好:这是一个性格直率可爱的女孩子,非常执著、具有拼搏精神。要说这个角色有多光鲜靓丽,不是,她就是靠小人物和小角色来打动人,优点、缺点特别明显,与真实生活特别接近,就像你身边的一个普通人,这样的角色才有深入人心的力量。

  记者:你觉得该剧最吸引人的是什么?

  陈好:非常具有偶像剧元素,包括穿梭古今的时空、时尚的造型、感人的爱情等等。当然还有演员演技都非常棒,帅哥李威非常可爱,属于讨人喜欢的那种类型的男孩子,很文气。而张耀扬则是猛男,身材非常好。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作者: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