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我感到饮食重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10 扬子晚报
  最近我有了些新的习惯,每当品尝一些较特殊的佳肴时就会好奇这里面有什么材料,用什么调味,非得问个清楚不可。特别是吃了一顿美味的餐点后,“谢谢”两个字就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

  前些时间,紧凑的摄制行程让我连饭都没法好好地吃,每到用餐时间,只能到附近的餐馆随便填饱肚子;再不然就是在摄制现场,有吃就算。对我来说,饮食只是单纯地维持体力,吃饭就是为了生出力气,除此之外别无意义。然而,因为参与《大长今》的演出,让我体会到饮食对人体有多么的重要,也领悟到食物满载着制作者的诚心与品尝者
的感谢,真可说是赋予幸福与饱足感的补药。特别是教导我宫廷御膳的韩福丽院长在制作饮食的时候,总是强调“诚心”是最基本的要件。所谓的宫廷御膳,其流传下来的秘诀无它,就是用心,以诚意亲手调理食物,就是最好的佳肴。

  昔日由全国各地当季上呈的各种食物,由厨艺超群的厨房尚宫们调制上桌。国君最先品尝后,赞赏有加的好菜便会传递到士族家去,最后成为百姓桌上佳肴的指标。所以说,宫廷御膳可说完整保存了我国传统饮食哲学与精神。

  在潜移默化中韩福丽院长不仅将烹调方法,也将韩国的饮食文化教导给我。故而我才能轻易领会《大长今》剧本的内涵,对于我的演技也有很大的助益。

  虽然受教时间短暂,但不管是紧凑的课程内容或是严格的院长,都考虑到我是个演员,而特别着眼于呈现在摄影机前的手部姿势,卖力教导。院长说,调制饮食的手势也是演技的一部分,依情况的不同,摆弄饮食的手也会呈现不同的风情。就如同将饮食赐予百姓成为桌上指标的国君心情一般,院长也从未疏忽过任何一道菜肴的烹调方法。

  特别是在调制“神仙炉”的时候,我学到每一种食材都有不同的刀法,每一种材料都有不同的摆放法,才重新领悟到“料理”真是一门博大精深的文化与艺术;也学到了每一种食材的色彩,或搭配的酱料全都不同。不能毫无章法地调味或装饰,从拣选食材开始,到装盘摆设,整个过程都满溢着料理人的深刻心意。能够与每周收视率超过50%%夺冠的《大长今》结缘,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但能遇见让我初次明白饮食真义的韩福丽院长更是幸福。在学习过程中,每一天都能品尝到意想不到的御膳美食,这份美好回忆,将永留我心。何时有机会,一定要再度拜访韩院长,好好学习满载着我国固有美味与精神的御膳料理。

  希望各位也能常常想着“品尝者的微笑”来调制饮食。那份心意会传到双手,不管是自己,或品尝的人,内心中都会感受到喜悦。这样的饮食不才是最好的补药吗?

  《大长今》女主角:(李英爱)

  (游芯歆译)
让我感到饮食重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让我感到饮食重要(组图)
让我感到饮食重要(组图)
李英爱与韩国御膳研究院院长韩福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