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书记的形象可以平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8 北京晨报

  《生死牛玉儒》继续热映 观众代表观影座谈———

  近日,《生死牛玉儒》在北京市昌平区热映。昨天下午,在昌平区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一些观众代表举行了观影座谈会,据昌平区委的相关领导介绍,此次观看《生死牛玉儒》的观众数量达到2000多人,包括了17个镇级、122个单位的相关人员。昌平区的各个机关、学校等都踊跃观看了该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在影片结束后听到观众最多的评论就
是“真感人”、“拍得真好”。

  学生代表:李鑫磊(前锋学校高三学生)

  “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

  学生代表李鑫磊在发言中说,“看完这部电影最深的感受是‘真实’。有句俗话说,‘男儿流血不流泪’,在看《生死牛玉儒》那天,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对影片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我想说的是,‘电影100分钟,强忍100分钟’,我是强忍着感动,强忍着泪水看完的。电影结束后,全场鸦雀无声,很多女生都是擦干眼泪后才开始互相交流观后感,大家都觉得牛玉儒就是一个为人民不惜付出一切的好党员、好干部。像我这个年龄的年轻人都没有经历过英雄的时代,董存瑞、黄继光等都只是在课本上读过,但是我觉得牛玉儒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楷模,同学们都认为,一个人能够让别人产生这么大的敬佩之情,此生足矣!”

  教师代表:刘荣娣(前锋学校副校长)

  “小事做好了,大事就成了”

  来自前锋学校的副校长刘荣娣作为教师代表之一随后发言,“在学校组织去看《生死牛玉儒》的路上,学生们都是在叽叽喳喳地谈论一些别的事情。但是,电影开始后,同学们就都不说话了,大家都在默默地、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结束后,男同学的眼眶都是红红的,女同学都在用纸巾擦眼泪,他们都说电影中的每一个情节都很感人,这部电影带给他们很大的震撼和激励,他们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很多,纷纷要求多看几次类似《生死牛玉儒》这样的影片,而且以前让写观后感都是连催几天才能收齐,但是这次关于《生死牛玉儒》的观后感是同学们主动交上来的,这一点老师们都没有想到。实话实说,现在学生的思想工作很难抓,他们接收到的信息太多了,作为一名老师我觉得,看一部这样的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远比一堂政治思想课要来得直观、来得生动,比老师直接向学生讲大道理更有效果。从电影中我们可以看出,牛玉儒对于老百姓的关心是落实在小事上的,可谓是‘小事见真情’,我也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我的工作当中,那就是对学生进行不露痕迹的德育教育,从小事做起,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表达我的感受和体会:‘小事做好了、大事就成了’。”

  董月华(市政委政工科科长)

  “普通之中见精神,平凡之中见品格”

  董月华作为机关工作人员的代表之一也简单谈了自己的体会,“我们单位组织职工观看的时间是中午1:00,这个时间正是午休时间。但是,电影开始后,我发现很多同事都没有困意了,他们深深地被影片真实感人的情节吸引了,整个放映过程中,没有一个人退场,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另外,我觉得虽然《生死牛玉儒》是一部主旋律影片,但是它又有着自身的特色,不是一个需要仰视的英雄人物,这部影片中的‘牛书记’的形象是可以平视的,他就是一个将‘爱民’放在第一位的党的好干部,又是一位慈祥的父亲和深情的丈夫。我看完这部影片后总结了两句话‘普通之中见精神,平凡之中见品格’。总之,我觉得《生死牛玉儒》这部影片是一堂很及时的党课,而且是一堂很直观、很生动的党课。

  晨报记者 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