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谱新歌《问天》献“神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庆祝王莘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成立11周年、祝贺著名作曲家王莘88岁寿辰活动,昨天下午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举行,人们高唱《歌唱祖国》,向王莘老人敬献鲜花。

  在此次庆祝活动中,王莘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向全市音乐工作者发出倡议,要“努力加强艺术实践,为人民奉献更多、更好的无愧于时代的文化产品,用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
生活和精神世界”。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基金会开展的‘知党,爱党,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弘扬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争做‘四有’新人”。

  昨天,王莘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还推出了新歌《问天》,作为献给神舟六号飞船的一份礼物。据介绍,著名作曲家王莘在闻知神舟六号飞船升空并胜利返回时热泪横流,老人提议创作新歌以示庆贺。随后由基金会主要成员王莘、石瑞生、王少斌等联合创作了新歌《问天》。据悉,这首歌目前正由京津两地歌唱家试唱。

  在昨天的庆祝活动中,天津歌舞剧院歌唱家曲秀珍、天津音乐学院关盟盟、天津音院附中鲍天卯、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学生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