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美好看 故事好看 表演好看 沪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华丽的舞美包装、庞大的演员阵容,令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亮相的绍剧《真假悟空》成为名副其实的“豪华版”。在戏迷们为演员的精彩唱段叫好的同时,一些对绍剧并不熟悉的观众也看得有滋有味。在演出结束后记者随意采访了几位非戏迷观众,他们几乎都觉得这个戏“蛮好看”的:舞美好看、故事好看、演员的表演好看。

  浙江绍剧团的《真假悟空》取材于《西游记》中一段大家熟知的故事,不过却有所创
新。新版绍剧中,龙婆为报500年前夺宝之恨故意以真为假,真悟空蒙冤而去,得观音菩萨点悟,用计使假悟空现出原形。在剧中扮演真悟空的刘建扬是六龄童的学生,有“江南新猴王”的美誉,他扮演的悟空不仅武艺高强,而且比以往传统戏曲舞台上的悟空更加通人性、有人情。当唐僧误信六耳猕猴之言要赶走真悟空时,刘建扬那一段念白声情并茂颇显功力。

  在豪华包装颇为流行的戏曲界,投资高达600万元的绍剧《真假悟空》算得上是一个“典型”,大量的实景、华丽的灯光、浓烈的色彩以及声光电技术的运用使得整个舞台琳琅满目、十分“丰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观众还是比较认可这种“豪华包装”的,就连不少铁杆老戏迷也承认,现在如果还要求新创戏曲作品都采用单纯的一桌二椅形式显然跟不上大家的审美要求了。不过也有圈内人士认为,投资巨大的豪华包装戏曲作品“行动不便”,如何收回成本往往会成为一个头痛的问题。

  真假孙悟空当面对质 孙中钦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