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钢琴赛筑巢引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在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期间,作为拥有大批钢琴爱好者的上海,从11月1日至10日,又将迎来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

  出任本届评委会主席的是上音院长杨立青,担任评委的有伦敦国际钢琴比赛总监索拉米塔·拉罗诺夫斯基、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安德鲁·伯纳塔、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评委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克莱涅夫、爱尔兰都柏林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约翰·
欧考诺、法国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比赛艺术总监及评委会主席雅克·泰迪、以色列鲁宾斯坦国际大师比赛评委会主席阿里·瓦迪等。评委规格如此之权威,说明这个比赛正在趋于成熟。

  经过录音录像报名之后的精心挑选,目前,已确定了来自10个国家30名左右的选手参加比赛。这些选手中,大部分参加过本国或国际性钢琴比赛,因此,具有相当强的实力。为此,比赛组委会也大大提高了获奖者的奖金标准,第一名将获得25000美元、第二名为15000美元、第三名为10000美元。

  本届钢琴比赛均安排在上音贺绿汀音乐厅举行。11月10日在贺绿汀音乐厅将举行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为满足来自海内外的观摩者以及本地爱好者的需求,本届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祝贺演出活动:11月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音乐会,上海爱乐乐团将与钢琴名家和国际比赛获奖者构成演出阵容;11月5日,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新浪之夜”上海爱乐乐团与德国

汉堡室内乐团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由许忠担任指挥,著名小提琴家张乐等参加演出;11月6日晚,在上海音乐厅将举行德国汉堡室内乐团音乐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