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角色有点神经质 田原没空去领金像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20 新华网
新片角色有点神经质田原没空去领金像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去年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后,田原主演的第二部电影《诅咒》又获今年东京电影节邀请参展。昨天下午,刚刚放学的田原接受了本报专访,在介绍自己新片角色的同时还透露,使她在影坛崭露头角的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奖杯现在并不在她手中:“(奖杯)我都还没领回来,有空再说吧。”

  新片角色有点神经质

  田原介绍,她在《诅咒》中扮演一位性格内向的舞蹈演员,因为无意中成为男友的前女友被杀的目击者,突然陷入了猜忌与被猜忌交织的重重杀机之中。“这是个
很另类的角色,有点神经质,内心有很多秘密。”田原说。

  在影片中她和吴镇宇不仅要演对手戏,而且还有激情戏,这对于只有20岁的新人无疑是不小的考验,田原也承认面对吴镇宇确实很有压力:“每次对戏之前都很紧张,还好吴镇宇很会体谅新人,在拍摄时经常给我帮助,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在排戏的过程中他一直都在教我很多东西,有点像老师的感觉。”

  和夺得香港金像奖的《蝴蝶》相比,惊悚悬疑风格的《诅咒》需要演员表演的空间更大,田原也感觉自己更会表演了,但她并不认为自己拿奖能够证明什么:“小金人至今还在香港,一直没有时间去领,我还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呢!”在她看来,自己出书、出专辑、演电影、拿奖……都只是生活和命运给自己的一个个意外礼物。

  新人奖奖杯没空拿

  “我总是很偶然地做了一些事情,当时麦婉欣找我演《蝴蝶》是因为喜欢我们的音乐,我看了剧本之后觉得特别好就接下了,没有考虑太多其他的事情;和李虹合作之前我就看过她拍的《黑白》,觉得她是一个很有想法,也很有驾驭能力的女导演,所以看完剧本就很期待和她的合作。”田原说。就这样,她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同性恋影片,第二部是恐怖片,她自己总结说:“也许是因为我本身性格的原因,所以找到我的角色都不是特别正常的。”

  给田原这种人生态度最大影响的,是她的偶像、涅磐乐队主唱KurtCobain,她甚至认为这位摇滚巨星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改变了我的很多看法。每年我都会给他过生日,晚上总看看他的日记。”记者周维(来源: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