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师从赵薇伯乐 田壮壮:赵薇上线我就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34 新华网

  上周六(10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第一批报考中国艺术硕士(MFA 研究生)的考生,有记者惊喜地发现,其中包括赵薇、朱军、黄晓明、刘孜、李琦等国内影视界的明星们。记者了解到,赵薇报考的是北电导演方向研究生,如分数过线,将成为第五代导演田壮壮门下的第一位“明星女弟子”,是继徐静蕾后又一位向导演方向发展的“四小花旦”。

  田壮壮:赵薇上线了我就敢招她

  听到赵薇报考并赴考的消息,记者采访了田壮壮导演。他对赵薇报考用赞许的语气说道:“赵薇两年前就跟我说过想考研,这次她真的报名了。工作几年的人,能想到来学校读书就很难得,何况作为当红的明星,名气什么的都有了,却想到从其他方面来补充自己,了解对表演有帮助的东西,这一点,挺了不起!”这次北京电影学院对在职艺术硕士招收导演创作研究方向,由“中国一级导演职称”的田壮壮、郑洞天等导师带头进行此项教学研究。记者问田壮壮导演:“赵薇向你拜师学导演你放心吗?”田壮壮大声说:“有什么不敢,她敢考我敢招!只要她通过了全国录取线,我一定招她。”记者再问:“你觉得赵薇具备成为好导演的天分吗?”田导则反问记者:“这个在职硕士可不是谁想报就可以报的,得有几年艺术作品和从业经验的,赵薇完全符合。”对于会不会对赵薇降分录取,田壮壮笑说:“这你得问教委、学院去。”

  有报道称,赵薇考完初试后感觉很有信心,说自己“考得很好,没问题”,并表示“肯定可以考上”,能否考上11月就出成绩了,还要接着参加12月的政治、专业技术等复试。记者昨日致电赵薇,她手机已关机,看来大考之后还在静心复习呢。

  黄晓明师从“赵薇伯乐”门下

  记者也采访了报考中国首批艺术硕士的黄晓明。据了解,他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创作方向研究生,该专业预计招收25人。他的导师正是当年成功挖掘了赵薇的北电表演系副教授崔新琴!黄晓明认为硕士研究生文凭对于演员来说“现在用处不大,就当充充电吧”。考完后的这两天,黄晓明正在《夜宴》剧组忙着拍戏,至于下一关考试,黄晓明也做足了充分准备,经纪公司已给他每天安排出复习时间。

  朱军李琦争报“北广”

  至于朱军报考了哪个学校,记者第一时间打通他的电话,但他表示:“我正在录周一要播出的一档节目,没时间聊”而未回答这个问题。记者查询素有“中国名嘴摇篮”之称的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研究生部,一位负责招生的王老师透露:“朱军报回了我们学校,他报的是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喜剧演员李琦也报名了,他报的是电影学方向,看来也要学导演。”

  据了解,艺术硕士专业学制两年至四年,学费每年2万元至2.5万元。不过对于演艺界人士来说,学费贵并不是问题。孙倩 梁珈琳(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