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价乐器现身艺术节 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2 东方网-劳动报

  有影迷问电影音乐指挥家姚笛,究竟为多少部影片配了乐,姚笛摇头说“记不清”了。但是,昨天在艺术节记者会上,年逾七旬的姚老被问起如今成小提琴演奏家的女儿姚珏,却如数家珍:“她拉得越来越好,要不然意大利1713年的史特拉瓦里古琴哪会到她手上?”据说,眼下全球仅两把这个年代的意大利古琴,好莱坞影片《红提琴》说的就是这琴的故事。现在一把在帕尔曼手里,另一把就在姚珏手上。

  11月8日晚,姚珏将用这把价值400万元美金的史特拉瓦里古琴,在上海音乐厅与捷克苏克室内乐团携手献演“布拉格和弦之声”音乐会。世界上有多少小提琴演奏家梦里都想摸这把琴,姚珏作为意大利古董小提琴店的代言人,收藏家让她携史特拉瓦里古琴到上海国际艺术节,向中外乐迷展示它的“高尚音质”。在记者会上,姚珏用这把古琴,演奏了一段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弟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姚珏一曲拉完,兴奋地跑到爸爸面前:“这琴声真是太棒了,我太陶醉了!”

  据姚笛介绍,姚珏如今已是5岁、3岁两个孩子的母亲。姚珏7岁起开始公开演奏,享有“音乐神童”之誉。她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三藩市音乐学院、纽约茱利亚音乐学院。美国《琴王》杂志评价她:“有演奏家纯熟的技巧,颤音清丽,犹如在发放无比的光辉。”姚珏还在香港创办了姚珏天才音乐学院及香港儿童室乐团。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