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照抄原著才是最大的不尊重 ”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就观众质疑“新版《京华烟云》改编出了问题”的疑问,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编剧张永琛(他曾创作了《像雾像雨又像风》《小姐你早》等剧),他指责“照抄原著才是对林语堂最大的不尊重”。

  记者(以下简称记):《京华烟云》改编难度大吗?

  张永琛(以下简称张):将《京华烟云》誉为文学史上的《清明上河图》并不为过,改编的难度非常大。我给电视剧《京华烟云》定的主题是:一部女人的成长史,一部生活的哲学书。我做到了这个主题。

  记:有人认为与原著相比,改动太大了。

  张:有人对此提出我不尊重原著一说,这恰恰错了。如果照抄原著,那才是对林语堂老人家最大的不尊重。

  记:有观众认为电视剧中的文化感被削弱了。

  张:其实在这部电视剧中,处处皆文化。比如用姚曾牛三个家族,来表现三种文化的特征:姚家的“道”、曾家的“儒”、牛家的“权贵”。姚思安、曾文伯和牛似道,在他们的身上要体现出不同的文化感。而新一代的姚木兰、姚莫愁、孔立夫和曼妮等等,都有自己的文化烙印。据《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