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蓝正龙内向不爱说话 为拍戏猛K巴金小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27 新华网
  传言在《金色年华》拍摄期间,蓝正龙内向、不爱说话。候场时,他常常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里,两眼望着远方出神;与他说话时,他会露出招牌式的微笑;为了演好《金色年华》中成子华的角色,他更是静下心来猛K巴金小说《家》等名著。

  为角色猛K巴金小说

  《金色年华》号称《金粉世家》的姊妹篇,故事紧扣当时抗日战争的时代背景。为了演好成子华这个角色对国家的那一份热忱以及时代的厚重感,蓝正龙可谓做足了功课。蓝正龙称,自己之前对于那个时代的理解仅仅来自于历史课本以及《上海滩》之类的影视作品
,于是选读了巴金的小说《家》,终于真正了解到不足之处———现代的年轻人少了一份对时代的使命感,往往以自我为中心。蓝正龙自嘲说他自己也正是这些年轻人中的一分子。
蓝正龙内向不爱说话为拍戏猛K巴金小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蓝正龙在《金色年华》中的扮相

  更多图片

  “这辈子最频繁地穿正式服装”

  《金色年华》里的成子华是出自于上流社会的公子哥儿,后来出国留学了几年,归国之后,碰到父亲的过世及国家的动荡,于是决定用自己最擅长的文字功夫来对国家尽一己之力。蓝正龙称:“那个时代文化人特有的热情和奋斗精神真的不是只用几句台词就能呈现的。”于是除了啃巴金小说《家》充实内在以外,他还从外形上作了很大的改变。

  “拍摄《金色年华》的三个月期间,是我这辈子穿最多正式服装的日子!”蓝正龙称,他的戏服里面至少有十几套的西装,为了把所谓“站有站样、坐有坐样”的尊贵气质表现出来,平时穿牛仔裤套头衫的一些小动作都必须一一改正。再者,蓝正龙还心不甘情不愿地把他那头时髦的长发按照造型师的要求剪短了。

  为了成子华,蓝正龙只好把“蓝正龙”给丢了。他说:“成子华,我不只理解他,而是进入他!”

  黄圣依很讲义气很哥们

  谈到在《金色年华》合作者黄圣依、严宽等人,蓝正龙说,黄圣依私底下其实是很讲义气、很男孩个性的女孩,跟她合作有一种哥们的感觉。对于严宽,他说虽然《金色年华》拍摄之前传过两人争戏的流言,但真正接触后,才发现严宽其实是个很单纯的人。他很喜爱表演工作,甚至到狂热的地步,而与他对戏很过瘾,他的表演有层次而且非常敬业。

  而对于《金色年华》中有许多表演艺术家,如舒耀宣、黄梅莹、吴竞,蓝正龙称,能和这几位表演艺术家同台表演觉得非常荣幸,并且是抱着学习的心态的:“他们给予我的关心及帮助足以将所有压力及忐忑消于无形。”(记者曾乐)(来源: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