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3影片入围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53 扬子晚报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公布了参加最佳外语片角逐的58部影片的名单,这也是历届奥斯卡最多的一次。来自中国的三部影片《无极》、《如果爱》和《天边一朵云》将同包括今年于戛纳电影节夺取金棕榈的《孩子》在内的其他优秀外语片展开激烈角逐。

  在入选影片中,最引人注意的无疑是曾在今年春天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比利时电
影《孩子》。该片也成为了《无极》等三部中国影片获奖的最大拦路虎。

  三部中国电影中,陈凯歌的《无极》无疑被寄予厚望,而该片的海外发行商也正在运作,还将冲击奥斯卡的其他奖项。对于《无极》最终冲奥的结果,导演陈凯歌表示很有信心,而且不仅仅是针对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一个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