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又要包装玉龙雪山 《印象·丽江》年底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03 深圳晚报

  本报讯张艺谋等执导的大型实景景观演出《印象·丽江》已经开始在当地“破土动工”。昨天,从云南玉龙雪山演出场地赶回北京的王潮歌和樊跃两位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时候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将会像在欣赏一幅动态的画。首场演出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因为张艺谋在东京参加电影节,所以昨天并没有出现在采访现场。据王潮歌介绍,演出的场地就在玉龙雪山脚下,海拔高度达到3200米。因为玉龙雪山多云多雨的气候变化很大
,只有少数幸运的观众可以赶上晴天,看见雪山的主峰以及清晰的山脉。樊跃说:“当地天气预报根本无法预测当天雪山的气候变化,不过能够欣赏到这样的云层变化也十分难得。”作为舞美设计兼导演的樊跃认为,在当地看演出就好比在一座“天然美术馆”欣赏一幅动态的画。

  王潮歌认为,一般旅游演出中的互动环节很廉价,一起跳跳舞或者扔一个荷包之类的内容并不能完全打动观众。而此次演出更多的是强调演员和观众之间的心灵互动和交流。据王潮歌介绍,玉龙雪山这场演出时间安排在每天上午,大约需要一小时。因为气候变化比较大,有时候可能演几场,有时候只能演一场。至于演出票价,有可能会比《印象·刘三姐》高一些。至于首场演出,王导透露雪山的场景大概会在今年年底完成,而明年下半年则会完成古城的场景。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