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痞子蔡称自己不会装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42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杨)因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而一夜成名的蔡智恒,昨天带着自己时隔7年完成的作品《孔雀森林》来到北京。从《第一次的亲密接触》造就的“痞子蔡”热潮到其他作品不温不火的状态。蔡智恒说:“我在写作方面没有任何企图,写的是自己内心的一种状态,但是我不会违背自己的感觉,在作品中装可爱。”

  多数时间在象牙塔里工作的蔡智恒,仍然是选择自己熟悉的大学生作为《孔雀森林》里的主人公,但是不同的是在这部小说中,爱情只是作为故事里的一条线索,而更多的是描写人的一种生活状态。蔡智恒说:“我的这部作品和其他作品比起来,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反思,到底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蔡智恒说:“从第一部小说到现在,我基本上是每年写一部小说,这样不知不觉的就会有对自己生活的一种回顾。我回过头看这些作品,其实这些男主人公的身上都会有我某一个时期的影子。之所以我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以年轻人为主人公,是因为我的生活圈子和他们接触得比较多,我更加熟悉、也比较喜欢这种状态,我觉得我自己的心态也很幼稚,能够驾驭这样的作品,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的状态不再年轻,我就会按照我那个时候的状态去写,而不会再继续写一些年轻的作品来装可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