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见面会召开,冯小刚坦言成败在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冯小刚年度巨作《夜宴》目前正在热拍,影片开机前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的选角过程随着影片开机告一段落。昨日,《夜宴》在北京召开全体主创见面会,冯小刚、葛优、章子怡、周迅、黄晓明、吴彦祖悉数亮相。

  两个“丑男”有信心

  记者:就你以前的创作来讲,以前拍小人物多一些,这一次是拍欲望多一点,原因是什么?你是认为中国缺少一些大思考的影片,还是个人心态有了转变?冯小刚:我觉得不管是什么风格、题材的电影,拍得好看是最本质的一个事。所以我觉得拍这个戏比拍喜剧要容易。我跟葛优交流,拍喜剧最难,如果把喜剧拍好了,拍其他的就比较容易。为什么说比较容易,因为有钱,2000多万美元的戏,能请到很多好的演员,也能请到很多好的专家。《夜宴》的故事还是非常吸引人的。满足最普通观众的需要,而不是去满足那些要把一件事情弄得特别复杂的小众的需要,它是一个大众的电影。记者:你对这部戏信心十足啊。冯小刚:其实这个信心很大程度上在于章子怡,因为这个戏的成败关键在她。她是这个戏里面最重的角色,而且我认为给她加了很大的份量在这个角色身上,她的表演是不是准确,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决定了很多人的工作的心血。从目前来看,我觉得非常高兴,真是没找错人,我真的是盼着这个电影赶快上映,我特别欣慰。记者:你的意思是说章子怡演好了,这部戏就成功了。冯小刚:你可以这么理解,就是她演不好这个戏,这部戏就肯定成功不了。记者:张靓颖要唱主题歌是真的吗?冯小刚:你说的那个什么颖是不是要来唱要由谭盾和投资方来决定。我现在知道的是由腾格尔和周迅来唱。记者:葛优以前拍过古装片《秦颂》,这次又是古装,扮演心机很深的古装帝王,有信心吗?葛优:古装戏拍完后自己也说了不再拍了,这次为什么上?有几个因素,因为是和华谊兄弟影业长期的合作,还有和冯小刚导演的长期的合作,再一个就是很简单,就是没演过皇帝,过把瘾。我相信观众能接受。

  两个帅哥压力大

  记者:吴彦祖和黄晓明都是第一次和冯小刚导演合作,有什么感受?吴彦祖:我特别喜欢冯小刚导演,他跟我们一般香港的导演是完全不一样,他的想法,或者是他拍摄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能够和他合作很开心,但是压力也很大。黄晓明: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紧张。给大家爆个料,我第一天拍摄的时候,第一句话应该是14个字,我就只说了三个字——“臣以为”,然后就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了。

  两个美女不较劲

  记者:你这两年在好莱坞发展,你认为好莱坞看重的是外形还是演技还是李小龙那样的功夫?章子怡:我觉得他们越来越看重的是中国的电影,这是我很自豪的一点。我觉得这个市场有很大的机会,我希望中国有更多的电影可以走入到这个市场去。不管是大制作的动作片也好,还是小型的文艺片。记者:你在好莱坞已经是非常受欢迎的女星,你觉得在好莱坞拍片和在内地拍片有什么不同?为《夜宴》做了什么样的准备?章子怡:在哪里拍片都没有差别。从我第一部戏开始我就有这样的习惯——在开机之前,静下来两三个月,沉到角色当中去,找一些资料,包括服饰、人物造型,多看一看肯定会有帮助。记者:你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国际化,现在又转过身来拍国产的电影,古装片的角色已经尝试过很多次了,这一次有什么突破?章子怡:相信大家能看到突破在哪里,我觉得还是看电影吧。因为我自己好奇的是,我怎么样可以完成一个这么复杂,这么多愁的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所以我也是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我的角色当中。记者:你和章子怡都是国内的四小花旦,会不会有对手戏,会不会暗自较劲?周迅:我在这部戏里面演的是很爱太子的女孩,叫做青女,愿意为太子做任何事情。我跟子怡有对手戏,但不像外界说的你们会不会比啊,不会去较劲。 宗禾(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