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锅盖头》好莱坞开启海湾战争记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8 东方早报

  就在美国士兵死于伊拉克战争的数字达到2000的当口,好莱坞推出了一部回忆海湾战争的新片。萨姆·门德斯导演的《锅盖头》日前在好莱坞举行首映式,门德斯在这部电影中讲述了一队海军在第一次美伊大冲突中的遭遇。

  门德斯、影片主演杰克·盖伦霍尔以及影片本身都是明年奥斯卡奖的热门话题,无怪乎当天晚上出现在弧光剧院的所有人都笑得那么灿烂。盖伦霍尔为影片剃掉的头发已经重新
长了回来,一身灰色西装笔挺的他英俊逼人。不过他已经分手又传复合的女友柯尔斯顿·邓斯特并未随他亮相红地毯。同样,导演门德斯的妻子凯特·温斯莱特当晚也留在了家里。

  盖伦霍尔表示,《锅盖头》中的角色对24岁的他来说来的正是时候。“我想,扮演这个人物,我的年龄正合适。”他说,“现在很多人都是在我这个年龄到那边去打仗的,结果死在‘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美国在海湾战争中的军事准备和作战行动代号)中。”

  盖伦霍尔来自一个反战艺术家家庭,这段拍摄经历让从未当过兵的他备感新鲜,“我在其中学到了很多,亲近那些与战争有关的人让我意识到有关自身的一些问题。最终我对士兵充满了尊敬。此外,我拍这部电影也给母亲带来了惊喜。”

  盖伦霍尔的编剧母亲并未出现在首映式上,不过他的姐姐玛吉来了。玛吉这次不仅是来为弟弟捧场,也给自己同样参演《锅盖头》的男友彼得·萨斯加德带来了祝福。其他到场祝贺的明星还包括克里斯·洛克、埃里克·麦考马克、亨利·西蒙斯、马克·拉法洛和大导演乔治·卢卡斯。卢卡斯上周出席好莱坞电影节颁奖礼时还曾开玩笑说,自己看过《锅盖头》早期的未完成版本后马上意识到自己又一次输给了“低技术”。他的《星球大战3》虽然在技术上又实现了飞跃,但他认为在奥斯卡奖上,《锅盖头》更像要赢的电影。

  作者: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