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年年底正式开席《夜宴》昨报“菜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4 每日新报

  日前,《夜宴》剧组结束了在内蒙古阿尔山的外景拍摄转场到北京拍摄,并于昨日在京召开了剧组的首次媒体见面会,冯小刚、葛优、章子怡、吴彦祖、周迅、黄晓明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现场,主办方播放了《夜宴》的片花,虽然只有短短的1分钟,但是记者发觉片中由叶锦添精心布置的场景非常考究,有不少歌舞以及军队操练的场面,但没有任何一个主要角色在片花中出现。主办方表示,由于该片正在拍摄之中,片花制作比较仓促,而且冯导为了对人物造型保密,不同意把有关人物造型以及剧情过早地泄露给媒体。

  据悉,《夜宴》一片将于明年 2月杀青,之后要应用大量电脑特技,因此要到明年 8月才能完成后期,预计明年年底将与观众见面。

  《夜宴》人物

  厉帝(葛优饰):谋杀先帝篡位后,四面楚歌———怀疑婉后对自己的忠贞程度,先帝太子的复仇隐患,朝中大臣的险恶算盘。

  婉后(章子怡饰):先帝之妻,太子的后母。先帝死后先求自保,自保不成再保太子,面对太子的犹豫不决,又施展其他计谋,以实现自己的野心。

  太子无鸾(吴彦祖饰):先帝之子,本对皇位无兴趣,沉迷于做一个艺术家,但面对杀父篡位之仇,只能痛苦地在责任和天性中矛盾挣扎。

  青女(周迅饰):太尉之女,已与太子订下婚约。面对太子对情感的游离和复杂的宫廷斗争,始终单纯地痴情如一。

  殷隼(黄晓明饰):太尉之子,年轻气盛,功夫过人。与妹妹青女感情甚笃,视父为尊。

  《夜宴》剧情

  《夜宴》一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古代,当各方矛盾日益激烈之时,厉帝篡位,发配太子到边疆。后来太子被朝中大臣相救,回京发誓报仇。一天,厉帝下令大宴群臣,准备转天登基。

  在影片中,所有打着如意算盘的人都面带笑容共赴这场暗藏杀机、充满无限可能的夜宴。太子当时与婉后发生了感情纠葛,但青女是太子喜欢的人,两人在接触中逐渐产生感情,而婉后颇具野心,她先后害死了厉帝和青女。太子得知真相后想亲手杀死婉后以报血海深仇。太子在持剑刺杀婉后时被殷隼阻拦,不慎之中被剑刺破了手,谁知剑上有毒,太子因此身亡。婉后趁机刺死了殷隼,她正当得意之时,被身边随从一剑穿胸而过。这位随从是个比婉后野心更大的人,是她帮婉后买毒药涂在太子的佩剑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