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夜宴》成败全靠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38 东方早报

  集合了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等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请到谭盾、叶锦添做幕后支持,冯小刚首部投资过亿的影片《夜宴》已经隔绝外界进行了差不多半程的拍摄。昨天上午,影片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请到所有主创与媒体对话。现场一分钟的片花没有泄露任何主角的造型,对媒体的提问也是选择性回答。不过,导演冯小刚还是首度坦陈了自己拍摄大片的心态:“大制作可能看起来比较唬人。但其实拍《夜宴》,说实话比过去拍那些小人物的喜剧容易多了。”冯小刚当着周迅(下图)的面肯定了章子怡是影片的“关键”
CFP图

  冯氏逻辑一:拍大片=造原子弹

  冯小刚半开玩笑地说,自己之所以愿意尝试拍摄大投资的《夜宴》,完全是因为前阵子喜剧拍得有点累了。“我跟葛优交流说,拍喜剧最难,如果把喜剧拍好了,拍其他的就比较容易。”

  记者不解地问,为什么相对而言,冯小刚觉得拍大制作更容易?“我拍大制作的心态就有点像我们国家在60年代说美国有一个原子弹,苏联也有一个原子弹,他们老拿这个原子弹吓人,那我们也试验一颗原子弹。为什么说比较容易,因为有钱的戏,2000多万美元的戏,能请到很多好的演员,也能请到很多好的专家,这就比你几百万块钱拍部戏,谁也找不来容易得多,比如说我们动作上有袁和平,他说你想要什么吧,什么都可以,每个演员个顶个的都非常棒。”保密许久的章子怡《夜宴》造型终于曝光CFP图

  虽然《夜宴》的投资比自己过去的电影翻了几倍,但冯小刚坚持说自己拍的还是个大众电影。“《夜宴》是关于人的欲望,这的确是个很形而上的东西,但这不是我电影的重点。我希望《夜宴》不是那种看起来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戴着电影的帽子。《夜宴》的故事还是非常吸引人的,它满足最普通观众的需要,而不是去满足那些要把一件事情弄得特别复杂的小众的需要,它是一个大众的电影。”

  冯氏逻辑二:章子怡表现=影片成败

  “内地四小花旦”之章子怡、周迅联合主演《夜宴》,已然引发媒体的关注与猜测。尤其关于两人在戏中暗自较劲的传闻,在昨日记者会上再次被提出。以猜拳的方式决定了周迅率先回答,“我在这部戏里面演的是很爱太子的女孩,叫做青女,也是马老师的女儿,就是一直在为太子做任何事情,我跟子怡也有对手戏,不像外界说的‘你们会不会比啊’,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

  不过冯小刚并不打算实现两位女主角在《夜宴》中的平衡:“我给补充一点,我对这个片子的信心很大很大程度上在于子怡在现在我们拍完部分的成绩,因为这个戏的成败(关键在她),她是这个戏里面最重的角色,而且我认为给她加了很大的分量在这个角色身上,她的表演是不是准确,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决定了这部电影的成败。”

  作者:早报记者 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