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章子怡包剪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5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蛰伏两年的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终于撕开了神秘面纱,在九华山庄这一具有浓郁古典建筑风格的秀美之处,包括冯小刚、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等《夜宴》剧组的主创全部到齐,值得一提的是,在被记者问到同为四小花旦的章子怡与周迅是否暗中较劲互相不服时,两姐妹回答前竟似孩童一般当众玩起了剪刀、石头、布。

  《夜宴》由于拥有强大的演员和幕后班底,自开机前就一直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对象
,而昨天现场更是由于冯小刚、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叶锦添、张黎等众多大腕明星首次聚首亮相,吸引了近百家媒体到场,闪光灯更是如同白昼,频闪得让人头晕目眩。虽然是周六又是大清早乘坐大巴赶到郊外,但记者脸上个个兴奋不已,完全没有往日早上举行新闻发布会时的疲态。

  《夜宴》开机前后,媒体对同为四小花旦的周迅、章子怡暗中较劲的紧张关系一直追得很紧,而昨天在发布会上,当两人再次被问及此事时,两姐妹竟为谁先谁后回答问题互相推托,最后竟当众玩起了儿时游戏:剪刀、石头、布,让媒体大跌眼镜。周迅先赢只好作答:“我在这部戏里面演的是很爱太子的女孩,叫做青女,也是马老师的女儿,就是一直在为太子做任何事情,我跟子怡也有对手戏,不像外界说的你们会不会比啊,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而章子怡说:“我在戏里演一个皇后,我可能有不同的感情。跟葛老师和吴彦祖演的人物,和青女之间也有对手戏,但是其实,请大家放心,就是我们拍起戏来,也没有被所谓的这种压力去影响,我们都演得挺舒服的,而且私底下我们也都聊得挺投缘的,我相信大家会看到我们最佳的表现。”

  冯小刚:章子怡演好戏就成功了

  昨天发布会上,导演冯小刚还是显示了超人的抢镜能力,他的话永远受媒体欢迎。他首次披露了《夜宴》耗资达2000万美元(相当于1亿8千万人民币)的具体数字,这比之前媒体掌握的数字又多了6000万人民币。而有了强大的资金支撑,无论是冯导的表情还是谈吐,都显示出比以往几部贺岁片都明显放大好几倍的底气:“我觉得拍这个戏比拍喜剧要容易得多。”

  对于拍摄大片的感觉,冯导更是显得闲庭信步、游刃有余:“我跟葛优交流,拍喜剧最难,如果把喜剧拍好了,拍其他的就比较容易,前一段时间拍喜剧比较累,所以就选择了比较容易的,就是《夜宴》。”冯导如此之大的口气立刻引来记者私下一片议论。冯导接着解释:“为什么说比较容易,因为有钱的戏,2000多万美元的戏,能请到很多好的演员,也能请到很多好的专家,这就比你几百万块钱拍部戏,谁也找不来容易得多,比如说我们动作上有袁和平,他说你想要什么吧,什么都可以,每个演员都非常棒。”

  对于首次合作的国际巨星章子怡,冯导也给足了面子:“您问我对这个片子有没有信心?其实这个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子怡现在我们拍完的部分的成绩,因为这个戏的成败,她是这个戏里面最重的角色,而且我认为给她加了很大的分量在这个角色身上,她的表演是不是准确,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我觉得就决定了这个电影的成败,决定了很多人的工作的心血,从目前来看,我是觉得非常的高兴,就是说真是没找错人,她这个戏啊,我们大家一块的演员看了以后也都觉得好!其实我真的是盼着这个电影赶快上映,我特别欣慰。”

  葛优: 再披古装挑战心病

  相比冯小刚的洒脱,葛优昨天就显得有些低调,回答问题也比电影中的他显得严肃很多。大多数观众接受葛优,是因为他把现实生活中的喜剧小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但是凡事有利有弊,如此的成功也让观众对葛优的喜剧角色定了性,也因此葛优接拍正剧或古装片时,总是惹得观众习惯性笑场,而不被认同。这一次在《夜宴》中葛优又是古装出演,并刻画一位心机很深的古装帝王,对此葛优披露自己破了戒:“我曾经说过,古装戏拍完后就不再拍了,这次为什么上?就是没演过皇帝,过把瘾。”对于之前《秦颂》观众的笑场,葛优并不没当成一块心病:“很多年这个问题都有,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夜宴》不是喜剧,我以前也演过很多不是喜剧的电影,我相信没那么严重。”

  作者:宗珊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