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考考,明星学历也是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53 南京晨报

  赵薇最近刚刚推出了新专辑,销量不错,谁都没想到她会在最忙的时候重返母校打算考导演系。近日,首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研究生考试拉开帷幕。与其他硕士考试不同的是,当日的考场似乎成了“星光大道”———赵薇、李琦、朱军、黄晓明、刘孜等明星也参加了此次考试。看吧,在时下“知识就是力量”的感召下,不管是自愿还是无奈,大小星星们也开始了漫漫充电路。

  黄晓明:底子好不惧英语考

  对于考硕士研究生一事,黄晓明认为这个文凭虽然对于演员来说“现在用处不大”,但多总比少好。黄晓明说,虽然很多明星都认为英语题难,但他自认为以前高中时英语基础不错,自己还能应对这项考试。黄晓明公司的宣传人员还称,他们公司也很支持晓明考研,所以帮他准备了不少考研的书籍。为了让他能顺利通过考试,他们还专门在每天日程安排上给黄晓明挤时间,方便黄晓明看书、学习。

  赵薇:我肯定可以考上

  赵薇对于这次考试很有信心,说自己“考得很好,没问题”,并表示“我肯定可以考上”。至于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她笑着说“保密”。不过她也表示,这回不一定要报表演专业。遥想当年,赵薇就读本科时,曾由于答辩不及格而使毕业颇费了一番周折,莫非是“小燕子”在演戏多年之后,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而做出这番打算?据了解,赵薇的家人对她的决定也是很支持的。

  朱军:活到老学到老

  近日,有传闻说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的收视已跌至历史最低点。不知道这是不是朱军选择充电的原因。其实之前他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自己的事业已经进入了瓶颈期,不知道该如何进一步突破。想来他也是在苦恼之下,想重回校园提升自己。就好像他自己曾说过“活到老学到老”嘛。

  星星学历大起底

  香港娱乐圈总体水平:香港的明星学历普遍较低。但也有国外回来的高才生。可以说整体水平参差不齐。

  高学历:梁咏琪,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毕业;吴彦祖,俄勒冈州大学建筑系毕业;陈奕迅,伦敦金斯顿大学建筑系毕业。

  低学历:周润发、刘德华只有初中文化;成龙当时也只有小学文化;张柏芝、谢霆锋等人都是在上高中的年龄就加入了演艺圈;而像古天乐、容祖儿、郑秀文等人都是高中毕业。

  台湾娱乐圈

  总体水平:台湾年轻一代明星中相对香港来说学历普遍要高。

  高学历:SELINAS.H.E成员,台湾辅仁大学毕业;王力宏,美国麻州威廉姆斯大学;潘玮柏,毕业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范玮琪,美国

哈佛大学毕业;孙燕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科。

  低学历:周杰伦只是淡江中学音乐科。还有一众名嘴主持,如大小S、胡瓜、吴宗宪等都是初中还没毕业。

  内地娱乐圈

  总体水平:两级分化很明显,在各色各样的选美、选秀活动出现之前,内地的大多数明星一般都出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

  高学历:北影有赵薇、徐静蕾、许晴、蒋雯丽、俞飞鸿、袁立、蒋勤勤、黄晓明等;姜文、巩俐、徐帆、章子怡、李亚鹏、梅婷、陶虹、夏雨等则毕业于中戏;上戏有陆毅、陈红、周杰、李媛媛、任泉、李冰冰等。

  低学历:而周迅只是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张延、于娜等都是通过选美活动进入演艺圈的。歌手方面,大部分歌手的学历较低。信息时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