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成败全在子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4 沈阳今报
“《夜宴》成败全在子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冯导千万别吓我!

“《夜宴》成败全在子怡”(组图)
冯小刚:我可是说正经的。

  今报讯 (首席记者唐晓诗)昨天,冯小刚携章子怡、周迅、吴彦祖等演员齐齐亮相北京,首次畅谈正在拍摄中的影片《夜宴》。

  第一次大大方方地和媒体见面,冯小刚特别用了“汇报”两字,不仅找来简短的片花让记者们先睹为快,更是透露了电影的拍摄进程和过程,完全摒弃了以往大制作影片玩神秘的做法。《夜宴》比之前的电影都好拍

  从电影《夜宴》筹备开始,有关冯小刚改变导演风格的说法便不绝于耳,一位最擅长于拍摄反映现实生活
喜剧片的导演怎么看待自己所谓的转型,冯小刚自信地表示这一赌肯定是赢了,“我跟葛优交流,拍喜剧最难,如果把喜剧拍好了,拍其他的就比较容易。前一段时间拍喜剧比较累,所以就选择了比较容易的,就是《夜宴》。”

  为什么说比较容易,冯小刚解释:“因为是有钱的戏啊,2000多万美元的投资,能请到很多好的演员好的专家,这就比你几百万块钱拍部戏,谁也找不来容易得多。至于非常哲学的问题,我们当时是要找到一个形而上的东西,关于人的欲望,但是这个我觉得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看,吸引人,《夜宴》是满足最普通观众的需要,而不是去满足那些要把一件事情弄得特别复杂的小众的需要,它是一个大众的电影。”影片成败关键在章子怡

  第一次和章子怡合作,轻易不夸人的冯小刚感觉非常满意,一句“章子怡演好了,这部戏就成功了。”既表达了自己对章子怡的肯定,也无形中给对方施加了压力。

  “我对这个片子有没有信心,其实这个信心很大程度上在于子怡目前拍完部分的成绩,因为这个戏的成败关键在她,她是这个戏里面最重的角色,而且我给她加了很大的分量,她的表演是不是准确,是不是能够打动人心,我觉得就决定了这个电影的成败,决定了很多人的工作心血。从目前来看,我觉得非常高兴,她这个戏啊,我们大家一块看了以后也都觉得好,我真的是盼着这个电影赶快上映,我特别欣慰。”特效一个镜头100万美元

  冯小刚介绍说,目前《夜宴》正好拍摄完成一半,此后还有大概两三个月的拍摄时间,预计春节前结束。而作为大制作的影片,冯小刚将大块时间花在了后期制作上,估计整部电影在明年8月制作完成。“后期这么长时间,主要是素材量拍得非常大,40-50万尺的胶片,让选择的余地很大,我们必须要反复斟酌片子的长度、结构,而电脑的部分则是帮助叶锦添老师去完成一些很大工程的景。”

  至于后期制作的开销,冯小刚透露,一个镜头100万美元的价格还是捡了便宜。“电脑制作我们选择了TECH·coulor,《哈利·波特》、《古墓丽影》、《飞行者》、《特洛伊》都是他们做的。其实按照我们的投资,是请不起这样的公司的,一个镜头应该收几百万美元的费用,而我们能够一百万美元拿下,主要是他们想在北京开分公司,我们把握住了绝好的时机。”

  对于目前盛传的张靓颖演唱《夜宴》主题曲的消息,冯小刚也首次给与回应:“张靓颖是不是要来唱由谭盾和投资方决定,我现在知道的就是由腾格尔和周迅来唱。”票房有信心超《无极》、《单骑》

  缺席今年的贺岁档电影之争,冯小刚评价起张艺谋、陈凯歌两人来语调也轻松不少,“我希望大家都好,我希望凯歌和艺谋的电影都能卖钱,包括陈可辛的电影。现在中国电影增长的势头还是非常好的,我觉得从票房的总量来说,一定是超过去年的,只有这样地往前走,我们才能期待明年的《夜宴》有更高的成绩。”口头表扬之余,冯小刚已经将《夜宴》超过《无极》、《单骑》票房成绩的信心表露无疑。

  对于《天下无贼》没有入围金鸡电影节一事,冯小刚昨天给予解释说:“因为我没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