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影厂动画片《四辈儿》喜登广电总局优秀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09 今晚报

  本报讯为繁荣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切实推进国产动画片精品工程,经国家广电总局研究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实行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播出办法。近期,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局、中央电视台初选,国家广电总局终选,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创作生产、与天津电视台联合制作出品的电视动画片《四辈儿》被评为优秀国产动画片。这是迄今为止,我市第一部受到广电总局首肯的原创动画片,标志着天影厂动画片的创作生产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家广电总局的推荐评语为:“《四辈儿》(1-39集,每集12分钟)通过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在孩子教育和培养问题上不同观念的碰撞,反映出如何对独生子女进行正确教育的时代问题。作品再现了一个个典型的生活场景,塑造了一批个性丰满的人物形象,语言精炼、风趣幽默,老少皆宜。”广电总局在《通知》中,对被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

  动漫产业在我国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社会影响力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天影厂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于2000年组建了多媒体数码制作公司。几年来,发扬争创第一的天影精神,摸索出一套自有的制作和运行机制。在《四辈儿》之前,创作生产了三维动画片《父与子》(20集)、《丛林小宝贝》(20集),已被中央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收购播出。截至目前,《王家四宝》、《后羿》、《翠星草》等三部电视动画片均已投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