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原: 仅仅因为一个眼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28 新民晚报

  最新惊悚电影《诅咒》最近在亚洲一系列国际电影节受到关注,而该片女主角田原虽然是个新人,但身上充满了强烈的戏剧色彩,前不久因为出演敏感题材电影《蝴蝶》而一举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个性十足

  个性十足的田原16岁加入“跳房子”乐队,成为摇滚明星;17岁参加瑞典国际音乐节,受到瑞典公主的接见;同年推出第一本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和第一张专辑《AWishfulWay》……20岁的年纪,已经出过一张纯英文专辑,一本小说,还有两部电影问世,并且凭着在首部电影《蝴蝶》中的出色演出,获得了2004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一个眼神

  谈到《诅咒》这部电影,田原在影片中饰演一位性格内向的舞蹈演员,因为目睹男友的前女友被杀而陷入猜忌与被猜忌交织的重重杀机之中……田原说这是个很另类的角色,有点神经质,内心有很多秘密。当初李虹导演想找一位气质独特的女主角,因为知道田原曾经出过专辑写过书,尚未谋面便多了一份好感,及至见面,田原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立刻打动了导演。用导演的话说,“仅仅因为她的一个眼神,让我忽略了她没有学过表演更不是专业舞蹈演员的现实。”

  迷恋摇滚

  由于要兼顾学业,田原并不能像普通艺人那样专心事业。田原在学校属于特别闷的那种,上完课就戴着大耳机走人,从不多讲话。她喜欢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看电影,听音乐,看书,写东西,做饭……田原非常喜欢已经逝世的涅槃乐队主唱科特·柯本,她甚至认为这个自杀死去的摇滚巨星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改变了我的很多看法。每年他生日我都会给他过,晚上总看他的日记。原来我还没有意识到他有多重要,前段时间看了科特·柯本的传记电影《最后的日子》,竟然晚上睡不着了……”本报记者周铭

  电影《诅咒》中的田原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