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否认提携儿子出演男主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家三口相会《济公新传》

  文/图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由张国立、张默父子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济公新传》前日下午在济公出家地———浙江天台国清寺开机。这部取材于民间传说的作品由张国立一家三口包办。张国立担任导演外,首度出演大反派秦桧、张默成了代表真善美的济公,而张国立的妻子邓婕将在剧中扮演观世音。

  《济公新传》前30集分为《济公出山》、《雷公桥》、《蝗灾风波》、《隐身衣》、《大闹秦相府》五个单元,这五个单元串起来完成了济公从人到佛的转变过程。投资方浙
江华新影视公司老总赵依芳女士说,《济公新传》将拍到100集,每集的投资高达70万元。

  家供济公像戏求新面貌

  提起张国立,首先想到的就是《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记》等一个个诚恳敦厚的角色,不过这一次张国立却一眼相中了《济公新传》反一号秦桧,和张默饰演的济公互“斗”。“以前我老是演大好人,虽然演得还算是深入人心,但是做演员还是不要被定了型为好,我觉得演员应该像面团,怎么捏怎么演都好,才对!”张国立说。不过他也透露,一开始,张默并不愿意让父亲演大奸臣,他觉得这对父亲的形象不好。引人关注的是,据说和张默关系很紧张的“后妈”邓婕则在剧中扮演观世音。

  张国立表示,他要在戏里展现一个全新的济公,也就是要展现济公从人到佛的转变过程,为此,他读了很多佛教的书,甚至家里还供着济公像。“这一次拍摄《济公新传》,和我先前拍摄的任何戏都不一样,我觉得这是充满佛性的一部戏!所以我特意请来了济公像,希望他能够开导我,指导我该如何拍,如何做!”张国立诚心诚意地说。

  四年前,张国立皈依佛教;四年后,儿子张默也在国清寺皈依佛门。开机仪式后,国清寺住持、方丈为“济公”张默举行了皈依佛门的仪式,张国立对张默说:“从今以后,你皈依佛门就要一心向上,多做好事。”
张国立否认提携儿子出演男主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济》剧男女主演

  父赞儿子行儿说剧本好

  张默说当他知道要扮演济公时,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坦率地表示,自己对济公并不了解,很担心演不好人们心中这个神仙,“万一演砸了可怎么办啊!”张默笑着说。不过,由于剧本非常好,好到让张默睁眼、闭眼,吃饭、喝水也情不自禁地想到这个角色,张默说,济公这个角色已经在他心里扎根了。

  张默自己都没有信心演好济公,那么这个角色是导演张国立“钦点”的呢?听到这番话,张国立赶紧澄清。他说:“张默跟我一起拍了那么多年的戏,我从来都没有勇气让他当男主角,我更多的是关照别人。就算有时我觉得张默合适,但我的合作伙伴没提到,我也就从来不会主动说。”张国立表示,这个角色是三年前华新影视公司老板专门为张默量身定做的,“就是我不当导演,主角一定还是张默”。

  张国立给张默拿来了很多相关的书籍,并且给他讲述需要了解的典故。渐渐的,张默就相信自己就是那个有着小缺点,并不十分完美,从人变成神仙的济公。接下来,和父亲探讨《济公新传》该如何拍摄就成了张默每天必做的事情。张国立自豪地说:张默在进入状态了以后,非常有想法,他还经常给《济公新传》的拍摄出点子,这些点子非常可行。
张国立否认提携儿子出演男主角(组图)
上图:张默跟随父亲皈依佛教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