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57 南方网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2005-10-30 09:57:17大洋网文:苏蕾、摄:纪粤鸣/广州日报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组图)
李宇春穿着银色外套亮相。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组图)
白色天使造型的张靓颖出场。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组图)
周笔畅戴着墨镜穿着牛仔服进行表演。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组图)
纪敏佳
“超女”广州巡演斗唱功“粉丝”比拼气派 (组图)
黄雅莉

  南方网讯10月29日,2005超级女声的全国巡回演唱会来到第6站———广州,不过,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拼盘演唱会,对于各地涌入广州的“超女粉丝”(粉丝即Fans)而言,昨天无异于一个狂欢的节日。

  序幕:“玉米”海陆空全面出动

  前晚,记者就接到“玉米会”的报料,说她们第二天准备“海陆空三
军”一起为偶像李宇春加油打气。其中,“海”是指她们集资租了一艘珠江游轮,在29日下午进行两小时的珠江巡游;“陆”是指各地一千多名“玉米”在天河体育中心的各种造势活动,包括支持正版反对盗版的万人签名征集活动以及特色“装修”的3人自行车队和私家车队围绕整个天河体育中心的巡游活动;而“空”则指她们为李宇春准备了热气球。

  在采访中,有“玉米”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全国“玉米会”一起策划、广州分会负责组织的。对于“笔迷”的强大阵势,这位“玉米”有点懊恼地说“笔迷”们凌晨三四时就到场布置,不过,她们也准备了丰富的物资,足足装了十几个纸箱和编织袋。

  开场:“笔迷”声势浩大

  昨日一早,记者满怀期待地来到天河体育中心正门,满眼都是身穿统一绿色风衣的周笔畅“粉丝团”和他们打出的绿色横幅。看得出,“笔迷”们也是筹划已久的,从正门一直到体育场,两边的路旁都飘扬着翠绿色的旗帜和气球,列着周笔畅的人形漫画像、印刷精美的硬牌海报等,连路上都铺上了“绿地毯”。9时许,“笔迷”们更请来醒狮团为一整天的狂欢开场,声势之浩大远非只占了正门口一小半的“玉米”们可比。

  记者问“笔亲会”的有关负责人这些统一的服装及造势用的气球、海报、人形画等是否都是集资采购的,这位“笔迷”相当自豪地说:“主要都是‘笔迷’们自己想方设法去准备的,我们动员了一切力量。”

  较劲:比旗帜比服装比口号

  “笔亲会”一早的绿色阵势、百米横幅和醒狮先声夺人,“玉米”于是也积极行动起来。在现场,记者就听到“玉米会”的有关负责人打电话让人立即买10000个黄色气球到场,而下午的体育中心人潮涌动的时候,有“玉米”扛着旗面比“笔迷”的绿旗大数倍的黄旗到现场摇动,“玉米”们的醒狮表演也终于登场。

  昨日,体育中心一眼望去不是一身鲜黄的“玉米”就是一身翠绿的“笔迷”。为了显出个性,双方“粉丝”团的女生们纷纷将李宇春或周笔畅的贴纸贴在了衣服上甚至脸上,“笔迷”们更几乎全身被绿色笼罩着———头戴绿色花环、脖子上系着闪亮的领巾……

  虽然“玉米”和“笔迷”都非常文明礼貌,但从早到晚双方都没有停止过口号的比拼,双方的声音此起彼伏,让许多路人为之侧目。

  高潮:“超女”大唱粤语歌

  晚上8时,场内上座率已达九成三,其中绿色阵营的“笔迷”势力最大。他们不断喊着口号为周笔畅加油。8时15分,全场响彻充气棒的敲击声。“玉米”、“笔迷”、“凉粉”更自备黄、绿、蓝款的充气棒以作敲击打气之用。毋庸置疑,还是主场的周笔畅的拥趸最众。

  在一曲劲歌热舞中,何洁、黄雅莉等“超女”齐登场,全场“粉丝”立即群情激动。不过,这并不是所有的“超女”都能获得同样的对待———尽管首个独唱的陈嘉琦翻唱了容祖儿的《隆重登场》、尽管丁咛自弹自唱了孙燕姿的《天黑黑》、尽管夏颖又讨好地唱粤语歌又说话调动气氛,但观众的反映都并不热烈。演唱会开始后,全场的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黄雅莉登场时。一曲歌毕,观众仍然意犹未尽,黄雅莉于是又清唱了一段。她清亮的嗓音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很快,叶一茜、纪敏佳出场,现场气氛也越来越高涨。纪敏佳一连两首高音演绎得可以媲美惠特妮·休斯顿的经典英文歌尤其博得满堂喝彩。当纪敏佳脱下外套,开始伴随强劲有力的节奏开始演绎《oncegoingon》时,全场观众开始随她一起高歌。三组合唱歌后,各派“粉丝”呼唤偶像出场的声浪越来越高。

  随后,何洁一头红发、一袭红衣,红红火火地登场。她演唱的三首歌一首比一首热烈。在何洁的要求下,观众与之一起呼应着唱完了《牵手》。

  终于到三强出场的时刻了。白色天使造型的张靓颖出场让全场进入癫狂的状态。“凉粉”们开始将事先准备好的礼花喷向天空。为了满足广东观众,昨晚“超女”演唱会上,歌手们不断地讲广东话,不停地唱粤语歌,就连少唱中文歌的张靓颖都清唱了一段。不过,由于地区的关系,当晚最令人期待的还是从广州赛区走向全国的周笔畅。虽然周笔畅在广州“主场”也未获主办方安排压轴出场,但是当她出场时,期待已久的“笔迷”们终于有机会释放所有的热情,全场观众起立,尖叫声不断。周笔畅也没有让歌迷失望,除了第一次献唱粤语歌《爱与诚》外,还表演了刚学的舞蹈。在她载歌载舞中,全场仿佛成为了绿色的海洋,很多歌迷更激动得哭了出来。当周笔畅很煽情地献唱成名曲《解脱》时,全场第一次出现万人大合唱的壮观场面。一曲终了,歌迷仍大叫“安歌”(再来一首),于是周笔畅又演绎多了一首《就是爱你》。

  《就是爱你》唱毕,虽然“笔迷”仍不断地叫着“笔笔”,但是黄色的“玉米”军团已在内场的第一排拉开一条支持李宇春的横幅。在“玉米”们的口号声中,一身帅气银装打扮的李宇春踩着强劲的鼓点步出舞台。李宇春秀出了她的看家本领,招呼着自己的“粉丝”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狂欢。

  可惜,幸福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世界上也没有不散的宴席。不管各路“粉丝”如何不舍,一整天的狂欢在晚上11时许终于迎来了终结。在“超女”们集体《想唱就唱》的歌声中,超级女声中国巡回演唱会广州站的演出不得不画上句号。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