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沃土繁花竞芬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8 今晚报
沃土繁花竞芬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南开大学合唱团表演大合唱《盛世梨园情》 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通讯员张建新)由今晚报社、市文化局举办的第二届“华夏神韵”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月闭幕式,昨晚在中国大戏院火爆上演,由本市京、评、梆、越、昆曲名家名票演出的“沃土繁花竞芬芳”大型戏剧晚会,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晚会一开场,在舞蹈演员的伴舞下,由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越剧、昆曲票友先后登台演唱本剧种名段。武戏精粹由谢皓演出《乾元山》,李明、刘艳丽分别献演《白水滩》和《辛安驿》,南开
大学研究生王亚婷表演《杨排风》,火爆炽烈。少年张启强、杨扬与魏玉慧分别表演的《珠帘寨》、《杨门女将》展示京剧在天津的传承和发展。名票郭盛、陈金强、陈学欣、刘焕成分别演唱的《上天台》、《太真外传》、《春闺梦》、《古城会》显示本市京剧土壤之丰厚;河北梆子名票王莉演出的《花木兰》,越剧名票兰岚、胡巧燕分别表演的《盘妻索妻》、《情探》,昆曲名票管怀明、徐锦表演的《游园》;评剧名票张继萍表演的《朱痕记》展现了天津这片戏曲热土上各剧种的繁花似锦。评剧名票、9岁的肖楠、6岁的王泽琪表演的《花为媒》令人耳目一新。本市新闻界京剧票友张浩、何树青、黄德懿联袂演出红色经典京剧《沙家浜》“智斗”一折,展示新闻工作者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热爱和追求。京剧名家康万生和名票温学兰演出《赤桑镇》,京剧名家张克、李经文和名票周春选合作演出《二进宫》选段,名家名票融合,红花衬绿叶,满台飘香。

  最后,国际奥林匹克大学生合唱节金奖冠军南开大学合唱团组成的60人京剧表演大合唱《盛世梨园情》把演出推向高潮。精彩的演唱,恢弘的气势,大气典雅,高潮迭起,戏曲人物轮番呈现,展示戏曲艺术的美好前景,体现了我市让京剧艺术发扬光大取得的成绩,在天津这块戏曲的热土上演绎出传统京剧的神韵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