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康熙《御制诗》引人注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天津国拍今古斋古籍部11月2日将在天津富蓝特大酒店举办大众收藏拍卖会。

  据悉,此次拍卖会将推出古籍善本、印谱、名家书画、旧地图等拍品530件。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清圣祖玄烨所著《御制诗》第二集十卷。该书为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宋犖扬州诗局刻本,为宫内原装,一派雍容华贵的皇家气派。

  此外汪精卫所著《双照楼诗词稿》也很抢眼。此书为曾仲鸣辑,包括《小休集》二卷、《扫叶集》一卷。该书流传稀少,此次拍品为民国壬午年(1942年)泽存书库木刻本,更为罕见。此次拍卖会上的版画拍品《造像量度经》,系同治十三年(1874年)金陵刻经处刊,内收佛像十幅,另有《玉管照神局》三卷,系子部术数类,均可称刊刻精美。

  有关天津的乡邦文献将是这次拍卖会的一大亮点。比较珍贵的包括《闻妙香馆诗钞》二卷,梅宝璐著,清光绪刊;《王仁安集》正、续五十三卷,王守恂著,民国天津金钺刊。拍卖会还将推出书画、旧地图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