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外婚姻从童话最终变成噩梦 歌星韦唯曾想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2 中国新闻网

  韦唯近日接受《家庭生活》杂志的访问,再次述说她的婚姻与生活。当年,白胡子的瑞典音乐家像圣诞老人一般把她带入一场童话般的婚姻。而今,童话己经谢幕,继续上演的是“夺子战争”。

  走出跨国婚姻

  采访一开始,韦唯便说:“以前的韦唯死了,我现在像是从干了的花枝上长出的新鲜花朵。”她想用这个比喻来说明离婚后的那种新生的感觉,是近乎劫后余生的庆幸。

  多年前,曾有谣言说韦唯自杀了。但韦唯说,离婚后才是真的想自杀,几乎每个晚上都想自杀几回。那段日子,她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心理诊所。为了阻止她离婚,“圣诞老人”扣下了3个孩子的护照,拿走了本该属于两个人的值钱的东西,还多次对她的生命构成威胁。仅仅5年前,“圣诞老人”还津津乐道地写了一本书《我的中国妻子——韦唯》,对妻子大加赞扬。转瞬间却恩爱不再,形同仇人。

  表面上看韦唯似乎不应该抱怨什么,她和丈夫、孩子生活在瑞典的深山里,家修建得如同童话中的城堡,屋后还有一片美丽的森林。然而很多个不眠之夜,她都在问自己:我快乐吗?

  答案是不快乐。答案是她快迷失自我了。于是,她决定给这段跨国婚姻画上句号也成为必然。

  上演“夺子战争”

  

离婚之后,“圣诞老人”始终不愿把3个孩子交给韦唯。母子血肉相连,韦唯岂肯舍弃亲情。在财产分割和抚养监管孩子方面,韦唯无数次心平气和地和“圣诞老人”谈判,但“圣诞老人”就是不让步,于是不得不闹上公堂。

  韦唯的离婚证书是去年才正式拿到的,三个孩子的监护权判决却尚无定论,法庭只是把三个孩子的临时抚养权判给了她,为此韦唯只好做一个“飞来飞去”的母亲。

  离婚之后,韦唯把家从马尔莫搬到了斯德哥尔摩,三个孩子也转学到了这里。孩子们是母亲最忠实的“粉丝”,在他们心中,“世界上最伟大的歌手”和“妈妈”几乎是同一个意思。而从小到大,三个孩子的头发都是韦唯自己“铰”的。

  离婚后,韦唯的心变得清澈了。说到近期目标,她说,不外乎有二:一是争取尽快拿到孩子的监护权。其二,她始终对2008奥运主题曲有着特殊的情结,而事实上她也是这一主题曲演唱的最热门人选。她说她会为此全力以赴,并且当仁不让。(

重庆晚报孙 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