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帆对垒小香玉《鸡犬不宁》河南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1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继《夜宴》和《墨攻》相继“轰炸”媒体之后,“华谊兄弟”年度第三部电影《鸡犬不宁》,目前正在河南开封紧张地拍摄。它将最犀利的电影视角和最真实的故事原形集于一身。

  《鸡犬不宁》讲述了在河南开封,一群靠工资生存的豫剧团演员,由于社会变革的剧烈摩擦,不得不痛苦地面临内心的恐慌、焦虑与不安,却又在不断的适应和改变中,试图恢复生活平衡和情感安全的故事。影片将现实生活的残酷,融入在每一个角色高度智慧的幽默之中。这正是中国人在独特的生存状态下,所表现出来的最富有生命力的生存方式。

  在该片中,徐帆和小香玉对垒。一位是中国影视圈名演员,另一位是豫剧世家名伶,先不说两个不同领域的“名旦”,戏里戏外如何“较量”演技,单从片名《鸡犬不宁》就不难猜出,两人在戏中的角色必定要闹个“天下大乱”。她们演绎一对情同手足的剧团姐妹,各自经历着鲜为人知,却又波澜壮阔的生活。《鸡犬不宁》将是徐帆和小香玉极具颠覆性的作品。

  《鸡犬不宁》是导演陈大明早年豫剧团生活深刻烙印的体现,也是他历经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出国深造八年后,对故土开封深深的眷恋,以及对社会变革下的人性深沉的思考和自嘲式的剖析。影片所有人物故事都有现实生活原形,绝大部分演员都是当地艺术剧团的专业演员,全片都用河南话对白。

  电影《鸡犬不宁》将视角对准了中国北方最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城市———开封和洛阳。它将以大量的“东京汴梁”繁华的古迹遗址,和国际古都独一无二的异域风情,作为拍摄背景,并且首次呈现历史悠久的开封“藉”犹太人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