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名人曾捐款育婴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本报22日刊登的《本市发现三块神秘石碑》又有新线索———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获悉,有知情群众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反映,静安区康定路一动迁基地发现的刻有文化艺术界名人姓名的石碑,不止这3块,应该还有不少。目前,静安区文物史料馆得到新线索之后,正准备集中精兵强将,再赴原发现地仔细开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70多岁老太太说,刻有筱月珍、筱文滨、杨振雄等名人的石碑,
是缘于当时这批名人的捐款义举所为。据称,这些名人有的每10个人捐款“买下”一个30平方米的房间,有的每15个人捐款“买下”一个40平方米的房间等。于是,这幢二层楼建筑的所有房间,就成了当年的育婴堂所在地。育婴堂就如现在的孤儿院,是社会公共慈善机构。从现已发现的3块石碑来看,曾有100多位名人捐款献上了爱心。

  有关文物专家对记者说,育婴堂不属于本市的优秀建筑,所以,石碑的发现价值会高于育婴堂旧址的发现。因为,石碑上聚集着众多文化艺术界的精英人士,通过他们的“聚会”,见证了一段“献爱心的历史”。更重要的是,这石碑是不可再生和重复的。(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