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禾窑陶艺精品亲近平民百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昨天,作为静安社区国际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禾窑陶艺精品展”在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社区居民群众“亲切”见面。

  展览中,一件件融艺术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陶艺作品,让居民感受到陶艺所特有的魅力。不少居民说,在社区就能感受到如同在美术馆的艺术氛围,更有一种亲近感。

  记者看到,“老上海”十分熟悉的西海电影院,如今成了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中心一楼被分隔成现代展示厅和工作室等区域,居民张家姆妈、李家阿婆、王家伯伯收拾得清清爽爽,结伴来到展示厅,一下子被陶艺温和古朴的感觉所吸引,一些茶壶茶具、香炉水桶,以及艺术造型花瓶等小玩意儿,被识货懂行的观众“请”回了家。

  在这个展览中,一件高达1米多的仿汉代宫廷陶制铜灯格外醒目,让很多市民啧啧称赞。这件作品设计制作者曾南海先生“得意”地介绍说,这件通体为青铜色的作品是以汉代牛形宫廷灯为原型的,全由手工泥塑并经高温烧制而成,因其工艺难度大,烧制的成功率很低,所以眼前的这件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可遇不可求。有位收藏者欲购藏这件作品,但作者难以割爱,商量了半天还是谈不成。

  据悉,为期一周的该展,还将举行“陶艺与都市文化的互动”、“陶艺与生活环境———设计师交流会”、“艺术和收藏界陶艺鉴赏会”等多场专题活动。(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