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诅咒》主演田原“冷淡”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11月4日,大热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国产惊悚片《诅咒》将在沪公映。昨天,凯旋而归的导演李虹携影片男女主演吴镇宇和田原现身上海。少言寡语的田原对于自己受到的关注,似乎有些漫不经心。说起凭借首部电影《蝴蝶》赢得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她不咸不淡地说道:“那个奖杯还在香港,我还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呢!对于这个,我看得不是太重,只觉得是一个特别意外的礼物。”

  身为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系学生的田原,16岁加入“跳房子”乐队,17岁参加瑞典国际音乐节,受到瑞典公主的接见;同年推出第一本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和第一张专辑《A

  WishfulWay》……今年,首部电影、同性恋题材的《蝴蝶》让她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即将公映的恐怖片《诅咒》又在前天落幕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大受追捧。

  说起这两部影片,田原觉得好笑:“也许是我本身性格的原因,所以,找到我的角色都不是特别正常的。”不过,和《蝴蝶》中的那个女同性恋者相比,《诅咒》中的角色更另类。“她是个舞蹈演员,因目睹男友的前女友被杀而陷入猜忌与被猜忌交织的重重杀机之中,有点神经质,内心有很多秘密。”。

  田原说,《诅咒》让她找到了更多的自信。“因为惊悚悬疑色彩,需要演员作出很多惊恐的表情,这些表情是现实生活中不常有的,更需要表演。”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