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成本恐怖片击溃“佐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雄心勃勃全球同时上映的好莱坞大片《佐罗传奇》上周末北美票房意外受挫,3500家院线超大规模上映的该片仅取得1650万美元的平平成绩,7500万美元的拍摄成本能否收回都成了疑问。万圣节来临,低成本恐怖片《电锯惊魂2》轻松击败了“佐罗”,其收成高过大侠“佐罗”几乎一倍。

  也许索尼公司会为在万圣节档期安排上映《佐罗传奇》而后悔,但谁会想到班德拉斯
和泽塔·琼斯的明星阵容会不敌托宾·贝尔、蒂姆·伯德(《电锯惊魂2》主演)这些无名之辈。轻敌是主因,自负是罪魁。稍有些电影常识的人都会被《电锯惊魂2》的前一部所吓倒,这个低成本系列确实是近两年来最有看头的恐怖片。尽管评论家发出了“赶着骗钱,甚至连最终剪辑都没完成”的谩骂,但发行方根本不理会。《电锯惊魂2》在第一集今年刚刚热映的情势下,迅速上马,目标瞄准万圣节档期,果然抢得先手。相比之下,“佐罗先生”就显得老实了许多,上一部佐罗电影《佐罗的面具》票房火爆已是7年前的事了。“慢功出细活”,这个制片法则在当今的好莱坞是根本行不通的。

  上周末另一大输家当属尼古拉斯·凯奇,凯奇主演的《天气预报员》票房成绩是422万美元,仅列排行榜第六。虽然票房不足以反映影片的高素质,但凯奇不断地选拍低票房影片,毫无疑问将影响他的商业片片酬。

  莫赫(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