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闭门创作 何庆魁春晚过招未必是《暗号照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18 新华网

  日前,“赵本山和宋丹丹将在2006年央视春晚,联合演出何庆魁创作的小品《暗号照旧》”的消息不绝于耳。昨天记者拨打何庆魁手机,想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但何庆魁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之后,其助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已经挑起2006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重任的何庆魁,连日来一直闭门创作,为2006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想点子。对于《暗号照旧》这个小品已经确定由宋丹丹和赵本山在2006春晚演出的说法,何庆魁助手给予否定。

  据何庆魁助手介绍,自从接受了2006央视春晚导演郎昆邀请,担任2006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之后,何庆魁感到责任重大。不久前,何庆魁在北京和郎昆会面,就2006春晚语言类节目大的方向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之后何庆魁就回家开始为此做准备。在为整个语言类节目想点子的同时,何庆魁还应赵本山邀请,承担起为赵本山创作小品的任务。

  其助手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何庆魁有《梅开二度》《卖车》《卖拐》等本子获得的成功,但这次何庆魁丝毫不敢马虎。为了集思广益,不久前何庆魁联合当地一家媒体,搞了个向老百姓征集点子的活动。对此何庆魁表示,之前创作出的受全国观众喜欢的小品剧本,都是从最普通的老百姓的生活中提炼出来的,通过向普通百姓征集点子,肯定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好东西出现。目前征集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何庆魁助手告诉记者:“此前关于《暗号照旧》这个本子的情况都是有一些媒体在瞎炒,他们根本不了解情况。这个本子是老何去年创作的,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要用在今年春晚上。”据介绍,当初何庆魁是按照赵本山和高秀敏的组合创作的《暗号照旧》,现在高秀敏已经不在了,何庆魁不知道赵本山能否找到合适的搭档,也不确定再拿出这个本子演是否合适。记者刘桂芳(来源: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