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代号021》重现我党地下斗争 央视今晚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6 新华网
《代号021》重现我党地下斗争 央视今晚开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代号021》重现我党地下斗争

  更多图片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组织拍摄了反映上海中共地下党和日寇特务组织展开殊死斗争,以保证地下运输线畅通无阻的20集电视连续剧。从今晚起,该剧在央视8套黄金强档播出。

  《代号021》与其他同类题材剧不同的是,它以惊心动魄,充满着悬疑、冲突的谍报战作为突破口,描写了一个热血青年如何成为共产党员的过程。导演包福明把它定位为抒情情节剧。“抒情是因为全剧充满了生死情、恋人情以及同
志情等情节的设置。情节剧是因为这部剧的矛盾冲突是通过地下党与日寇斗智斗勇、你死我活的较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环环相扣、险象环生的惊险情节来描述的。是一部故事性、动作性、悬念性都很强的剧。”

  包福明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导演,拍摄了《红色康乃馨》《走过旧金山》《蛋白质女孩》等作品。他把《代号021》比喻为茉莉花茶。他坦言电视剧作品必须面对获奖、卖片和收视率的三重压力。他认为,一部戏必须让观众满意,如果观众不满意,说一百条理由都是空话。如果得不到观众的认可,这个茶就不是什么好的茶了。

  在《代号021》中,黄海冰出任男一号、一个地下共产党员童威。黄海冰自出道以来以古装扮相而为观众所熟悉,此次担任该剧主演,他坦言责任重于演技,“能够出演这样一部题材的戏,是我一生中值得纪念的事情。我拍过很多的古装戏,《代号021》是我入行10年来演的第一部抗日题材的作品。”这部戏做后期的时候,黄海冰到机房看样片,当看到满身是血的共产党员童威被日本军人押着慢慢地走,而《国际歌》声响起时,他就情不自禁地流泪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谈起这些感受,他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哽咽难言。

  演员王一楠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她在该剧中扮演童威的女友陈雨虹。王一楠介绍了《代号021》的另一个看点———“血色浪漫”。“这是一个男人的戏,男人有情有义,所以有了那些漂亮的风景线。由此可见,这部戏虽然是主旋律,但视角很生活很感人。”

  主要演员还有程煜、詹小楠、钱志等。(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