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蹈荷花奖设“空中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2 今晚报

  新华社昆明10月30日专电(记者陈鹏)11月16日-22日在昆明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将增设“空中评委”,这是我国最权威的舞蹈常设奖项———“荷花奖”开设以来的破冰之举。

  本届荷花奖评选执委会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冯双白介绍,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荷花奖评奖头一次把在全国各个固定场所演出的大型舞蹈诗剧纳入了比赛,它
们大多是一些旅游热点地区文艺演出的扛鼎之作,体现出市场与艺术的紧密结合。对此,全国各地踊跃报名,如今有5部舞剧、6部舞蹈诗杀入决赛。

  “为了圆满完成比赛,我们破天荒增设了‘空中评委’———让评委们飞赴各个演出地,对入围舞蹈诗剧作现场评判。”冯双白说。

  对于场所固定、舞美固定的大型舞蹈演出,如果把它们汇聚到一个地方进行“比赛”,其成本难以设想,也缺少可操作性,“空中评委”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当地也非常乐于接待评委。这既是荷花奖评委们的“屈尊”,更是荷花奖评选少见的“俯就”。从前,这些舞剧演出一直被荷花奖忽略。

  冯双白说,国家级舞蹈奖项评选与市场建设相结合,这将是未来荷花奖努力的方向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