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荷花盛会 舞苑奇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2 今晚报

  新华社贵阳10月31日专电(记者石新荣)中国舞蹈荷花奖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荷花”盛会———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10月31日在风景秀丽的贵阳花溪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荷花奖大赛主要由开幕式、四场半决赛、一场决赛和大地之舞颁奖晚会组成,11月6日结束。比赛期间,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南、云南、新疆等19个省、市、
自治区的50个舞蹈团体,千余名舞蹈演员云集花溪,《桔子红了》、《小城之春》、《影月》、《孔雀舞者》等66个优秀民族民间舞蹈,将角逐我国最权威的舞蹈常设奖项“荷花奖”。

  本届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认为,参赛的这66个民族民间舞蹈,集合了当今我国最优秀、最活跃的民族民间舞蹈力量,代表了相当高的水准。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由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是中国舞蹈艺术的最高奖项,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奖项并列。荷花奖中涌现出了《闪闪的红星》、《霸王别姬》、《云南印象》、《梁祝》等大批优秀作品,推出了杨丽萍、赵明等中青年舞蹈编导群体和青年舞蹈表演艺术家。荷花奖以其评奖的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是中国舞蹈荷花奖参与面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大赛。第五届至第九届(共五届十年)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在贵阳花溪举行。花溪区承办五届以后,可以优先继续承办,成为中国舞蹈荷花奖大赛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