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人眼中的明星:成龙无愧大哥梅艳芳是敬业榜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港人眼中的明星:成龙无愧大哥梅艳芳是敬业榜样(组图)
港人眼中的明星:成龙无愧大哥梅艳芳是敬业榜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近日,《现代快报》记者随旅游团到香港游玩。在港期间,除了看景点,还听香港导游和市民讲述了他们眼中最真实的娱乐明星。

  成龙:无愧大哥

  浅水湾最瑰丽的晚霞中,富人豪宅坐山望海、星光闪烁,成龙的家就在小岛最高处。在香港,宅地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主人的社会地位,成龙不仅工作敬业、事业有成,是娱乐圈中的大哥,而且在社会上也广结善缘,帮助朋友不求回报。香港人都以能结交到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荣幸。导游说:“圈里人都叫他成龙大哥,这样的大哥可是真的难得
,所有人都服气!”

  梅姑:敬业榜样

  旅游团第二天上午路过香港最著名的红勘体育场,所有的艺人都以能在这里举办个唱而感到自豪,梅艳芳一生中最后一唱告别演唱会也在这里。

  “所有人都泪劝梅姑别唱了,她却固执地坚持。排练时连唱带跳,就连年轻的伴舞都累得不行,她这个患病的人却是一遍遍重来。还记得她唱最后一首歌时一字一泪,其实身体已经完全支持不下去,但她微笑着向观众说‘再见、再见’。后来她刚下台就晕倒了……”香港导游对梅姑的回忆让团员们对这座倒漏斗形的体育场充满敬意,这里成为所有艺人一生成就的缩影。

  莫文蔚:最有内涵

  代言今年“香港购物节”的是明星莫文蔚。导游说:“莫文蔚是最有内涵的明星。她长得虽然不算漂亮,但她会法、英、意等好几国语言,古筝、钢琴都会,真是难得。而且她的性感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质,真是模仿都模仿不来!”

  黄霑:马桶灵感

  香港导游还讲述了黄霑当年写《沧海一声笑》的掌故:“黄霑写歌交稿一般都是6天之内,这成为他在业内的一块金字招牌。可在写这首歌的时候,他却卡了壳,怎么也写不下去,一直到第5天凌晨,还是没有写出来,急得他吃不下睡不着。干脆,洗澡、如厕。结果上厕所时冲马桶,哗啦一声,灵感就这么来了……”斯人已逝,故事仍在流传。(徐伟胡玉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