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天才藏扇全面呈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50 北京晚报

  北京诚轩拍卖公司11月5日在国际饭店举行油画、中国书画、瓷器、邮品钱币的六个专场,3300余件艺术品的拍卖。其中以台湾著名收藏家黄天才的200余件折扇拍品洋洋大观,令人充满期待。黄天才,是资深新闻人、作家、收藏家、鉴赏家,在台湾文化圈内以风趣、健谈、交游广阔、平易近人著称。黄天才所收藏的成扇,充满了丰沛的内涵,那深邃的文化性,诸多前辈书画名家与其交情匪浅,如于右任、张大千、溥心 、黄君璧、江兆申、吴平等。

  这次北京诚轩拍卖所举行的黄天才“善哉扇斋藏扇”专拍

  名家佳作不少,如齐白石、吴昌硕、黄宾虹、张大千、溥心 、吴湖帆、徐悲鸿等,其中尤以张大千精品数量最多。另外梨园“四大名旦”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四大须生”高庆魁、马连良、谭富英、言菊朋,还有极少见的名角汪笑侬绘赠周信芳(麒麟童)的书画扇,难得一见。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