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名瓷集中金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5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第六届全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四层的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精品展共从江西、福建等地征集到800件陶瓷作品,全部为手工制作,其中80%为存世孤品、绝品。

  据组委会负责人陈烈汉介绍,今年的展览汇集了中国现代陶瓷艺术之精华。参展的作者中有32位教授、副教授,有1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有17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有30位极
具收藏潜力的省工艺美术大师等100位作者,共展出800件作品,展览规模之大、艺术水平之高、名家名作之多、精品门类之广是以往北京陶瓷展少有的。

  展会特别引人注目的有相隔十年没有集中进京展出的

福建德化建白瓷,其质地莹明温润、如脂似玉,雕刻栩栩如生、工艺制作巧夺天工,达到至精至美境界。此次展出12位作者的75件作品,代表了德化建白瓷目前发展水平。

  展会特别引人注目的还有显赫气势震撼全球逾百年,二十世纪初叶出产自欧洲德国的皇室御用

瓷器31件。这些曾经是皇室贵族专用的瓷器制作非常精美,首次进入中国展出。

  据悉,展览免费参观,至11月15日结束,展会期间,将现场邀请陶艺家进行陶瓷成型创作,并请陶瓷专家与收藏爱好者见面、讲解陶瓷知识、交流心得。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