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眼天鸡》助飞迪斯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50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即将推出迪斯尼公司第一部全电脑制作的经典动画片《四眼天鸡》,并将在美国一些电影院推出该片的三维立体电影版,迪斯尼公司希望此举能够重振其动画部门的雄风,重新夺回其在动画领域的主导地位。

  据美联社30日报道,《四眼天鸡》将于11月4日发行,并在美国的85家影院上映该片的特别三维立体电影版。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会重新吸引越来越多不愿再进电影院的人们,而
且也可能最终推动普通影院向数字影院过渡。由于费用高昂等问题,美国数字影院的推广行动停滞不前。

  《四眼天鸡》讲述的是一只总是杞人忧天的小鸡被树上掉下来的橡树果打到后,恐慌地认为天空快要塌下来,他到处警告亲朋好友,但是大家都不相信它。有一天,当小鸡居然发现天空真的要塌下来时,他只好与几个同样是他人笑柄的好朋友们鼓起勇气,决定靠自己来解除这个危机。

  迪斯尼公司对该片寄予厚望,在电视广告中大放豪言,宣称“迪斯尼公司动画娱乐的新纪元开始了”。据悉,投资者期待《四眼天鸡》全球票房收入达到约3.5亿美元。几十年来,迪斯尼公司一直占据动画领域无可争议的“龙头”地位,从1937年推出动画片《白雪公主》,到上个世纪90年代推出《狮子王》和《美女与野兽》。但近年来,由于皮克斯动画公司推出了电脑制作的《海底总动员》和《超人特工队》等动画片,迪斯尼的手绘动画片黯然失色,票房收入也大大减少。据悉,迪斯尼公司最后推出的5部动画片没有一部国内票房收入超过1亿美元,而皮克斯公司上一部动画片《超人特工队》国内票房收入总计2.61亿美元;梦工厂动画公司推出的《马达加斯加》的国内票房收入则达到1.93亿美元。

  三维立体电影版的《四眼天鸡》需要使用镀银屏幕和数字放映机来放映。好莱坞的影人也在观望三维立体电影版的《四眼天鸡》的票房表现如何。同时,其他一些电影公司如索尼影像公司和梦工厂公司也将推出新的三维立体影片。

  据悉,电影公司要将一部二维电影改版为三维电影耗资不菲,至少需要700万美元。此外,连锁电影院要配备同时可以放映普通电影和三维电影的特别屏幕、软件和放映机也需要交纳一笔不少的费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