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像哈利·波特一样长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11月18日上映

  全球同步见证“哈利·波特”的成长

  魏保珠

  四年来,每到秋天就有一部《哈利·波特》带领人们进入奇幻的魔法世界,今年这一部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史无前例的黑暗惊悚情节,似乎要让观众们和哈利·波特一样超速长大。

  从儿童电影到幼儿不宜

  这是哈利·波特在魔法学校的第四个年头,学校的一切对他来说不再陌生,然而他并没有多一些安全感,额头的闪电标志越来越痛,让他意识到危险的临近,13年前杀害他的父母的伏地魔再次现身,然而,他的法力
如此高强以至只有哈利·波特能够模模糊糊地感应到他的存在,哈利·波特一点点地逐步了解伏地魔,而他的了解进程跟伏地魔的壮大相比显得如此缓慢。

  导演迈克·纽威尔是《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导演,在讲述这个儿童故事的时候,他大伤脑筋:这是一个儿童故事,一定要吸引人,但是640页的内容似乎让人无处下手,要全部讲完似乎要拍成上下两集。很快,纽威尔找到解决问题的核心———这是一部惊悚片。按照惊悚片的模式来讲故事,再加上导演不遗余力地使用特技,创造出“魁地奇”大赛、三巫斗法大赛等炫目的场景,这部电影,想不吸引人都难。除此以外,在北美地区,因为有些场景很吓人,电影分级制度要求13岁以下的儿童需有家长陪伴,原来导演是想老少通杀,用心可算良苦。
像哈利·波特一样长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两小无猜到情窦初开

  除了要对付人人闻风丧胆的伏地魔的迫害,哈利还要应对来自同伴的猜疑,魔法学校的校长邓布利多盛情邀请了欧洲最有名望的两家魔法学校进行交流,并举办了三巫斗法大赛,因为比赛的危险性,17岁以下的学生没有权利参加比赛,然而,从火焰杯里取出来的参赛名单里第四名居然是14岁的哈利,这个结果让每个人都对他产生猜疑,连好朋友都误会他是那种急功近利、不择手段的人。而米兰达·理查森扮演的专栏记者丽塔·斯科特乘机到处传播流言,让哈利进入众叛亲离的地步。

  误会总是可以消除的,然而,伙伴之间感情的转变对哈利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打击,而让害羞的哈利约一个姑娘参加圣诞晚会在这个少年的心中,可以跟恐怖袭击相提并论。

  张秋原本是《哈利·波特》第三部里出现的女孩子,因为剧情需要被安排在第四部里出现。作为“魁地奇”高手,她在哈利心中有特殊的位置,而她曾对哈利微微一笑,更成为他步入成人世界的契机。与此同时,罗恩也发现他和赫敏之间好像不再是从前那么单纯,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有点变化。

  每一个人都在成长,就连哈利的忘年伙伴兼导师曾经笨拙而害羞如小孩子的海格,也与马克西姆女士擦出爱情的火花,在爱情的滋润下变得更成熟。
像哈利·波特一样长大(组图)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哈利·波特》演员众生相

  我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了

  从11岁开始扮演哈利·波特使得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拍电影中度过。“我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了,奇怪的事情只有:我对身边每件事情都不觉得奇怪。”

  5年以来,丹尼尔长高了,脸部更有棱角,声音也开始改变,已经有了青春期的男孩因为不自信引起的笨拙感。对导演迈克·纽威尔来说,这件事情给他带来了麻烦。“在我们第一个星期里,丹尼尔看上去还是那个在‘魔法石’里的小男孩,11个月后,他看上去面目全非。”很明显,这也许是丹尼尔拍摄的最后一部《哈利·波特》。

  在戏里害羞的哈利在生活中也同样腼腆,觉得没有人会喜欢自己,而对剧情的安排,丹尼尔觉得非常别扭:“当我第一次见到赫敏的时候我就有点心动。但是一直以来,她更像是我的妹妹,所以,这种感情发展有点像乱伦,太古怪了。”
像哈利·波特一样长大(组图)
  我15岁了,我还没有交过男朋友

  除了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这位全世界的男孩都嫉妒的少年,出演《哈利·波特》系列的小演员们也已经显露出作为明日之星的风范。

  正值豆蔻年华的艾玛·沃森已出落成一个美少女。9岁时接拍第一部《哈利·波特》让她成为所有“哈利·波特”迷们心目中的完美女孩,目前,艾玛在牛津Headington女校就读初中,简单生活和普通女孩毫无二致,不久前,美国少年版《人物》杂志邀请艾玛做封面主角,让她忐忑不安了好一阵子,又紧张又兴奋。

  回顾第四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艾玛觉得最难的一段戏与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一样,也是片中的圣诞舞会。为此,艾玛特地染了金发,穿上她最讨厌的粉红色小礼服和在第四部中对赫敏展开攻势的维克多·克郎跳了一段华尔兹。

  艾玛坦言,拍戏会让她在全世界跑来跑去,不但耽误功课,还让自己也无法结交朋友。15岁的艾玛至今还没交过男朋友:“拍戏实在太累了,我根本没时间谈恋爱。我每天早上6时起床,晚上9时才回家,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11个月,这就是我的人生。”
像哈利·波特一样长大(组图)
  我忙着学驾驶,没时间想别的事

  相对于长大后变得有棱有角的丹尼尔,扮演罗恩的鲁伯特·格林的“毛头小子”的形象让他与影迷更有亲近感,在《哈利·波特4》发行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感情问题,在电影里喜欢冲动的鲁伯特彬彬有礼地笑着回答说:“那段时间我忙着学驾驶,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事情。”
像哈利·波特一样长大(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