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别处:作业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思思

  都说到美国上学挺辛苦,作业多到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前两天觉得尚能应付,还心中窃喜,到现在才明白,老师们的杀手锏都留在后面,等到你没机会drop这门课的时候,才慢慢显山露水。

  就我上的那四门课,老师们一个比一个能折腾。录像制作课后,开始排一出叫《找铅笔》的小短剧,从剧本、创意到舞台、摄像全部由你自己去想,老师只给台词,保证所有人的台词都是一样的。最气愤的是,我明明是8号,居然让我第一周就上场。上周我才刚做完广告,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国际传媒课已开始进入了写论文的艰苦历程,还要人命地连录20天的美国电视新闻,然后分析。这门课是写作课,所以论文不能少于4000字。而电影评论课更能找事,一周一个测验,一篇影评。本来写也就罢了,看的还全都是老电影,比如上周看了1974年的《唐人街》,搞得我连资料都找不到。不过最恐怖的还是媒体调查课,每周有作业,要做演讲,还动不动就考试,而且要学习使用一种叫做SPSS的统计数据分析软件。

  老师说,要我们每个人去找一个美国著名的媒体调查家,然后研究此人的一篇近作,写一篇论文,并演讲,全班所有人不得重复。为了给大家提示,她还给了我们大概10个名字。我一看,没有一个认识的。只有在学校

图书馆以及联网的数据库里一个一个地查,结果竟然只能找到其中三个人的一点点文章,其他的全部显示无记录。用google找吧,出一大堆名字,包括许多提琴家、运动员等等。

  第二天郁闷地去上课,想着可能我是外国人,所以不知道他们美国的名人。结果和一个同学聊天才发现,大家都不认识这些“调查家”,心中一凉。果然有人比我捷足先登,一早跑到老师那里说他们找到目标了。我一看,就是这三个人!合着大家都只有这点能耐啊!我顿时把肠子都悔青了,只有无耻地去跟老师说,我可不可以做罗伯特·寇恩啊,老师说,我没听说过这个人。我只有承认,他是研究牛奶的。老师大乐,然后冷酷地说,还是找研究媒体的实用些吧。

  然后现在的家庭作业要到学校的电脑上做,因为正常人家里的电脑都不会安装那种叫SPSS的软件,他们美国人又讲究版权,你想借老师的正版来自己家里装一下是绝对不可能的,说这就是盗版,违法的。今天我就积极地去了我们系的电脑房,一通狂搞,惊愕地发现老师要我们调出来分析的一个数据文件根本不存在,而且我辛辛苦苦输入了几百个数据建立的数据库竟然不能存盘,还被电脑拒绝为我分析。我抓狂不已,折腾半天,电脑显示:该软件的执照过期。什么意思?他们不是用正版的么?

  在连换三个电脑都未遂以后,我恼怒不已地奔波去找老师的办公室,想向她痛陈我的不幸遭遇,希冀能因此免掉这次作业。结果去到那里发现,老师根本没来上班!没办法,我只有辗转去到在学校另一头的经济学院的电脑房。不过听说那里的电脑房常年爆满,环境嘈杂,甚是担忧。

  根据某人的指路,我穿过一个走廊,果然看见一个开着门的电脑房,里面悄然无声,赫然有几台空电脑。心情大悦,立即挑了一个坐下来。坐在我旁边的一个男生低声跟我说,这电脑坏的,换一台吧。于是换了一台,开机居然要开机密码,那男生又悄悄地告诉了我密码。然后开始做作业,发现比我们系的电脑好用多了,要找的东西都在。环顾四周,大家都在忙碌中,还有人在操练幻灯片,觉得很奇怪。

  做到一半要打印,我起来找

打印机,看见打印机旁边坐着一个年轻的男生。他问我,要帮忙吗?我说是啊,我要打印,但打印机为什么不动。他奇怪地看着我说:“你是这个班的吗?”我更奇怪,问他:“你什么意思?”他叹了口气说:“我们正在考试啊!公用电脑房在隔壁呢。”

  怪不得这么安静呢!不过一不做二不休,我只有无耻地跟他说,来都来了,帮我打印吧。于是这个俨然是老师的人不得不带着我去隔壁公用电脑房,往我的学生卡里存钱(这里的学生卡就像IC卡,可以存钱进去,然后用来打印或复印),又回来帮我打印作业出来。于是我干脆大模大样地继续坐在那里,直到完成了另一半作业,再次求这人帮我打印出来。

  期间,不停有人交卷离开。我感觉怪异。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